郑商所纯碱期货、PTA和甲醇期权全市场测试顺利结束

  为保障纯碱期货、PTA和甲醇期权顺利上市,11月23日、30日,郑商所组织会员开展了两次关于纯碱期货、PTA和甲醇期权上市的全市场测试。主要测试项目包括期货、期权的交易、结算、风控、套保以及期权的行权、会服、做市商等业务环节,总体测试过程平稳顺利。

  此次测试为郑商所首次期货、期权新品种统一全市场测试。据统计,参加测试的会员有149家,共有296个席位参加了测试。纯碱期货合约共成交12.4万笔(单边,下同),成交量16.6万手,持仓12.7万手;PTA期权合约共成交13.7万笔,成交量41.8万手,持仓13.9万手;甲醇期权合约共成交15.8万笔,成交量46.9万手,持仓14.1万手;做市商报价57.8万笔,客户询价5959笔;期权行权7480笔,做市商期权持仓自动对冲6.3万手,期货持仓自动对冲1.9万手。

  经过两次全市场测试,交易所交易端与会员端实盘功能得到了进一步的验证,会员更加熟悉期货、期权相关业务操作,市场行情的接收与数据的传输以及会员服务系统的运转正常,郑商所技术系统支持多品种同时上线,推出纯碱期货、PTA和甲醇期权的技术条件已经具备。

关键词阅读:纯碱 甲醇期权 PTA期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