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早评:商品期货涨跌参半 乙二醇开盘涨超3%

摘要
国内期市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乙二醇期货主力开盘涨超3%,郑醇涨2%,PP、菜粕、铁矿、焦炭涨超1%;沪铅、原油、燃油、沪锌跌超1%。

  金融界网站12月3日讯 国内期市开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乙二醇期货主力开盘涨超3%,郑醇涨2%,PP、菜粕、铁矿、焦炭涨超1%;沪铅、原油、燃油、沪锌跌超1%

  忧虑供给过剩 沪镍期货显著走低

  近期,沪镍期货延续单边下跌势头。文华财经数据显示,12月2日,沪镍期货主力2002合约最低至107580元/吨,创下7月15日以来新低,收报108080元/吨,跌2.27%,领跌当日有色金属期货。

  国信期货分析师尹心、顾冯达表示,从基本面来看,在港口检查结束后,印尼已于近期恢复了大部分矿山出口。据SMM调研了解,目前除toshida和integra之外的所有矿山都已能正常出货,考虑到10月超预期的镍矿、镍铁进口量,在高利润的刺激下,12月份供应量仍有再创新高的可能。此外,近期市场聚焦于欧盟在WTO会议上投诉印尼禁矿事件。如果后续欧盟胜诉,即印尼在当地镍铁建设进度大幅提前的背景下恢复2020年镍矿出口,那么未来镍供给可能大幅过剩,对镍价恐造成重大打击。建议观望等待申诉事件最终结果。

关键词阅读:乙二醇 甲醇 菜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