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优秀案例展”成功举办

  11月30日-12月1日在“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召开期间,由中国期货业协会主办的“践行初心使命——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优秀案例展”吸引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全国政协委员肖钢等与会嘉宾参观了展览。

  方星海副主席在参观展览时向同行外宾介绍了我国期货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情况,并仔细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大会期间,展览吸引了与会者的广泛关注,展览现场人头涌动。前来参观展览的新湖期货董事长马文胜向记者表示,展览非常有意义,全面呈现了期货经营机构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战略、服务实体经济过程中所做的有益探索。通过展览,首先可以感受到在中期协的倡导下,行业各个层面各项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措施都在全面展开;其次,展览中所展现的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举措非常多元,已从过去简单的以管理价格风险为主转变为服务企业改变商业模式为核心,并且期货经营机构联合相关金融机构共同服务实体经济;最后,从具体案例可以看出,期货经营机构从扶贫到服务农业、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大型国企在不断探索不同的服务路径和模式。

  记者获悉,该展览为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期货大会的主题展览,主要通过图片、文字等方式展现了2018年度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优秀案例。展览所展示的案例类型丰富,涵盖了“保险+期货”、基差贸易、场外期权、交割服务、仓单服务、互换、投资咨询等多种服务模式,涉及钢铁、能源、化工、农产品等多个行业,包括焦煤、铁矿石、棉花、苹果、玉米、大豆、豆粕、天然橡胶、铝、原油等十余个品种。

  据中期协有关负责人介绍,服务实体经济是期货行业的根本宗旨。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中期协一直致力于引导与支持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2017年发布实施了《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行动纲要(2017-2020)》。《纲要》发布实施以来,中期协已连续两年组织开展了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在本次大会召开期间,中期协通过举办此展览旨在更好地为会员服务,宣传期货经营机构在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产业结构调整与企业转型以及服务“三农”、脱贫攻坚战略方面所做的有益探索和成功经验,展现期货行业的社会形象和风采。未来,中期协将进一步加大优秀案例的宣传推广,引导与鼓励期货行业牢记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和使命,在服务实体经济的道路上努力探索、勇往前行。

  记者看到,在展览现场,中期协还免费发放了《期货经营机构服务实体经济优秀案例集(2017-2018)》,并很快被一抢而空。据了解,该案例集自10月发布以来受到了行业的广泛欢迎,曾一度供不应求。此次利用期货大会召开之际,中期协加印案例集并在展览现场发放以满足行业的需求。

关键词阅读:期货行业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