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贵金属涨幅居前 沪银涨超2.5%创11月8日以来新高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贵金属涨幅居前,沪银涨超2.5%,创11月8日以来新高,沪金涨1.8%;有色多数下跌,沪镍跌近4%。其他主力合约,豆一、燃油涨超2%,苹果、铁矿石、棕榈油、20号胶、橡胶等涨超1%;PVC、粳米跌超2%,不锈钢跌超1%。

  金融界期货12月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走势分化,贵金属涨幅居前,沪银涨超2.5%,创11月8日以来新高,沪金涨1.8%;有色多数下跌,沪镍跌近4%。其他主力合约,豆一、燃油涨超2%,苹果、铁矿石、棕榈油、20号胶、橡胶等涨超1%;PVC、粳米跌超2%,不锈钢跌超1%。

  力拓停止矿山开采 源于南非暴力事件

  力拓集团停止位于南非的理查兹湾矿砂工厂的开采。主因是周边社区暴力升级,导致员工受伤。

  位于夸祖鲁纳塔尔省的冶炼厂正在缩减规模,4.63亿美元的扩建项目已暂时暂停。

  该公司表示,目前预计2019年的产量将在120-140万吨的指导范围的低端。力拓正在与客户联系以最大的程度减少中断。

  螺纹钢库存去化速度放缓

  上周钢材现货冲高回落,相关数据显示,螺纹钢全国均价下跌15元/吨,热卷全国均价上涨36元/吨。

  从库存变化情况来看,中信证券研究指出,按照老样本的算法,上周钢材库存去化22.86万吨,其中螺纹去化3.84万吨,热卷去化1.98万吨;钢厂库存去化14.97万吨,其中螺纹厂库去化2.09万吨。从速率来看,钢材总社会库存的去化速率略快于历史平均水平。

  不过库存降速放缓也是显而易见的事实。部分研究人士认为,由于季节性新利多因素出现,目前库存降速放缓对价格带来的压力总体有限。

  国投安信期货研究员曹颖、何建辉指出,目前建材需求进入淡季,贸易商成交明显下降,库存降速放缓,基本迎来拐点。需求季节性下滑属于正常现象,考虑到目前南北价差偏高,北材南下消化能力较强,而库存已降至绝对低位,冬储空间较大,淡季对市场冲击相对有限。短期来看,钢材、煤炭期货下方支撑仍然存在。

关键词阅读:沪银 沪金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