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商所与佳木斯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2月10日,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与佳木斯市人民政府(下称“佳木斯市”)在大连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优势互补,进一步联手促进地方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和全面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等国家战略。大商所党委书记、理事长李正强,大商所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席志勇,佳木斯市委副书记、市长邵国强出席签约活动,大商所副总经理王伟军与佳木斯市副市长黄士伟代表双方签约,大商所副总经理王玉飞主持活动。

  签约前,双方就推动期货市场更好地服务地区经济发展进行了交流座谈。李正强在交流中表示,此次签约是双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重要讲话以及考察黑龙江重要指示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大商所积极践行期货市场发展初心和使命的重要安排。佳木斯是我国重要的大豆、玉米、粳米生产基地,与大商所相关优势品种相关度较高,大商所包括“保险+期货”模式在内的农民收入保障计划试点在佳木斯成效明显,双方合作具有良好基础和广阔前景。下一步,大商所将与佳木斯市加强战略合作,进一步扎实推进“保险+期货”试点、研究交割库合理布局、举办米业高峰论坛、加大产融培育等为抓手,深度服务佳木斯、黑龙江产业及经济发展,不断提升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三农”和国家粮食安全的能力。

  邵国强表示,大商所对佳木斯经济发展及相关贫困县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积极的支持,特别是近年来大商所首倡的“保险+期货”让佳木斯农民深受其益。他指出,佳木斯与大商所具有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共同目标、牢记并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嘱托的共同动力,以及促进大豆、玉米、粳米等品种期现货融合的共同平台。佳木斯市将以战略合作为契机,推动更多现货龙头企业参与大连期货市场,为大商所期货交割提供支持和保障,共同探索期货市场服务产业的新模式、新方法,努力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据了解,佳木斯市位于我国东北边境,是我国优质商品粮基地和黑龙江省东北部城市群中心,战略地位十分重要。全市耕地面积三千余万亩,粮食稳产240亿斤,农作物良种覆盖率保持98%以上,连续七年荣获“中国十佳食品安全城市”,有“北方粮都”“中国大豆之乡”“中国水稻之乡”美誉。佳木斯市工业基础深厚、金融体系较为完善、现代服务业优势明显,是我国重要的涉农生产贸易口岸。

关键词阅读:大商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