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多数上涨 沪铅收涨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铅涨逾2%,沪银、原油涨逾1%,粳米、螺纹跌逾1%。

  金融界期货12月2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沪铅涨逾2%,沪银、原油涨逾1%,粳米、螺纹跌逾1%。

  API库存大降790万桶 油价刷新4季度新高

  虽然因圣诞假期国际市场成交稀少,但API库存报告显示降库大幅超预期,这进一步强化市场乐观预期。油价乘势一举刷新4季度一来的新高。

  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非欧佩克成员国达成的限产协议对市场提供了支撑。该协议同意在已经执行的减产协议基础上每天增加家产50万桶原油生产,这些额外的减产意味着OPEC+组织的总产量将将从此前减产额度从每日120万桶增至每天170万桶。

  然而,一些大宗商品策略师担心,OPEC+成员国之间缺乏合规及彼此信任,可能最终让额外减产影响抵消。

  同时路透社周二报道称,沙特阿拉伯和科威特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将在两国共同的“中立区”恢复生产。专家表示,最终可能会使原油供应量每天增加50万桶,占全球供应量的0.5%。不过,市场人士表示,目前的减产可能在短期内打压供应。

  两大交易所铅库存重回跌势

  有分析师表示,国内铅价受到补库预期带动,河南省发布重污染天气预警也构成支撑。其认为,年底仍有下游补库的预期,补库可能持续到明年一月初。

  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周二公布数据显示,伦铅库存重回跌势,至66,725吨,刷新近五个月低位。上期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12月20日,沪铅库存自逾两年高位回落,降幅3.42%,至44,354吨。

  注:一般来说,国内外交易所库存不断下跌将对期价形成支撑,反之,则对期价有所利空。

关键词阅读:沪铅 沪银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