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商品期货全线飘红 棕榈油涨超3%、沥青、棉花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全线飘红,棕榈油涨超3%,沥青、棉花涨超2%,豆油、铁矿石、菜油、PTA、螺纹、白糖、热卷、甲醇、原油、橡胶涨超1%;沪镍逆市跌超1%。

  金融界期货12月2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全线飘红,棕榈油涨超3%,沥青、棉花涨超2%,豆油、铁矿石、菜油、PTA、螺纹、白糖、热卷、甲醇、原油、橡胶涨超1%;沪镍逆市跌超1%。

  多头趋势仍在 棕油继续强势领涨

  马盘昨日继续上攻,MPOA预计前12月20日产量降16.8%,减产进一步兑现,马来近期出口受到一定程度影响,ITS数据显示,马来西亚12月1-25日棕榈油产品出口量为103.59万吨,较上月同期降幅12.8%。虽然出口需求不佳,产地也并不急于降价卖货,主要原因仍是对后面进一步减产信心较足。目前印度库存较低,后期有较强补库需求。印尼数据上10月底库存371万吨,相对较中性。

  国内盘面油脂继续强势,夜盘高开高走。豆油库存继续去化,现货昨日上涨20-30元/吨。全国港口食用棕榈油库存总量73万吨,5年平均库存为54.63万吨。12月集中到港量增多,叠加消费淡季,棕油继续累库,但中国近一个月来都未采购新的棕榈油船期,后期买船不足支持基差走强。

  策略: 产地棕榈油减产和降库存预期将继续对国内外棕榈油形成支撑,持续拉涨后,棕油出口还是受到一定影响,不过低库存限制了回调空间,昨日盘面继续强势,有望发动新一轮上攻,多头趋势仍在。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沥青 棉花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