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期货交易所与青岛海关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9年12月30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与青岛海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青岛海关关长贺水山、副关长王洪兵,上期所理事长姜岩、副总经理陆丰,青岛证监局副局长万景初,青岛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王锦玲,黄岛海关关长张道虎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通过协议的签署,上期所与青岛海关实现战略合作,协同推进天然橡胶和原油期货等期货品种的保税交割业务的开展,助推形成山东自贸区建设的先行先试经验。

  下一步,在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上期所将与青岛海关协同推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天然橡胶及原油期货监管信息平台研发与运行,加强教育培训和信息交流,开展原油、天然橡胶、纸浆等期货商品检验合作交流,建立和完善畅通便利的联络机制,在更高水平下加强务实合作。

关键词阅读:上海期货交易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