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农产品涨幅居前 白糖涨超2%、红枣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农产品涨幅居前,白糖涨超2%,棉花、橡胶、鸡蛋、沪锌、沪镍、20号胶、焦煤、菜粕涨超1%;红枣跌超3%,PTA、沪银跌超1%。

  金融界网站1月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农产品涨幅居前,白糖涨超2%,棉花、橡胶、鸡蛋、沪锌、沪镍、20号胶、焦煤、菜粕涨超1%;红枣跌超3%,PTA、沪银跌超1%。

  供应宽松 红枣重心将下移

  短期来看,春节前是红枣的消费旺季,在节日效应提振作用下,下游客商囤货有望增多。不过春节过后,随着天气回暖,红枣货源被陆续放入冷库储存,储存商迫于压力,大部分会低价处理手中货源,预计3月红枣成交价格将出现明显下跌。

  总体而言,新疆红枣种植面积巨大,枣树陆续进入盛产期,枣树树龄的增加会带来产量的上升。假如今年不会出现较大自然灾害,那么红枣供应偏松基调会延续,市场供大于求格局将抑制红枣价格上涨。而近年来国内红枣的人均占有量增幅趋缓,短期内将难以出现较大的飞跃,未来红枣价格上升高度有限,重心或不断下移。

关键词阅读:白糖 棉花 红枣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