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能化类涨势回落 燃油早盘收盘收涨4.8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化类涨势回落,燃油开盘一度涨超7%,早盘收盘收涨4.85%。其他主力合约,甲醇涨超2%,铁矿石、乙二醇、沪银、热卷、焦炭、焦煤、螺纹钢、沪金等涨超1%;红枣跌超1%。

  金融界网站1月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化类涨势回落,燃油开盘一度涨超7%,早盘收盘收涨4.85%。其他主力合约,甲醇涨超2%,铁矿石、乙二醇、沪银、热卷、焦炭、焦煤、螺纹钢、沪金等涨超1%;红枣跌超1%。

  节前备货临近尾声 红枣价格增量下行

  由于春节即将来临,红枣的销售也将有所停滞,短期内现货价格不会出现大幅的变动,我们预期盘面红枣价格很难跌破10000元/吨的关口。但是春节过后,随着气温的回暖,新鲜水果上市量也将不断增加,这将会推动红枣现货市场价格的再度走弱。现货价格的下跌会导致盘面交割成本的降低,红枣产量的不断增加在2020年可能难以发生大的转变,除非发生大规模的砍伐现象,因此今年红枣价格仍有较大概率不断走低,对于05合约而言在3月后仍有可能会跌破10000元/吨。

  油市受地缘政治影响较大

  对于本次的美伊冲突,目前大部分的分析师认为,黄金比原油更适合用于风险对冲。大部分分析师对2020年黄金走势相当乐观,建议长期持有。但对于原油走势,则认为考虑到油价的波动性将增大,油市受地缘政治影响较大。但除了中东局势,油价还受到美国页岩油产量等多方面因素影响。

  Height Capital Markets策略师Clayton Allen此前则告诫投资者,“莫将此事当成那种新闻热度会消退的一次性军事行动,而要看成将大大改变中东局势、事关美国与伊朗关系的重大事件。”

  Allen表示,这次事件“增加了该地区军事活动升级的风险,没有显而易见的出口,”Allen写道。伊朗可能采取“类似去年夏天油轮和石油设施遇袭事件中那样的做法”,或许已经没有任何减轻制裁的指望。

关键词阅读:燃油 原油 沥青 甲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