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沪镍跌逾3%领跌市场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沪镍跌逾3%,领跌市场,棕榈油、原油收跌近3%,沪银跌超2%;沪金、郑棉、燃油、菜粕跌逾1%。甲醇涨近2.9%,领涨市场,铁矿石跌逾2%。

  金融界网站1月1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沪镍跌逾3%,领跌市场,棕榈油、原油收跌近3%,沪银跌超2%;沪金、郑棉、燃油、菜粕跌逾1%。甲醇涨近2.9%,领涨市场,铁矿石跌逾2%

  棕榈油或高位偏强运行

  消息面上:1)行业及政府消息人士称,印度棕榈油进口商实际上已经停止了所有从马来西亚的棕榈油采购。此前,在发生外交纠纷后,政府曾私下警告他们避免从马来西亚进口棕榈油。2)日本气象厅称,在北半球春季期间,有60%的几率不会出现厄尔尼诺或拉尼娜天气。

  瑞达期货分析认为,根据相关机构数据,1月上旬马棕产量下降幅度萎缩,以及印度进口抑制,使得马盘期价承压,不过马棕2019年底库存降至27个月低位,且未来供应偏紧前景犹存,棕榈油价格回调空间有限,整体保持在高位偏强运行。

  沪镍下行 新能源汽车补贴将不再退坡

  印尼镍矿出口禁令开始实施,国内镍矿供应收紧影响镍铁厂排产,叠加前期镍铁价格疲软,亦有检修减产情况,镍铁产量大幅减少,近期沪镍库存呈现下降趋势,对镍价形成压力,不过镍价高位使得镍豆替代效应增强,同时随着印尼镍铁产能的释放,出口至中国数量将持续上升,叠加年底下游不锈钢产量下降,需求逐渐转淡,对镍价形成压力。

  现货方面,上周五俄镍小幅下滑,俄镍成交不如昨日活跃,因前半周大量补库后,需求暂时减缓,叠加镍价走高,下游补库心态放缓,上周四开始部分金川货源陆续到上海,供应增加。

关键词阅读:沪镍 棕榈油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