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能化类多数下跌、两粕领涨 沥青、燃油跌逾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沥青、燃油跌逾3%,领跌市场,棉花跌超2%;棕榈油、豆油、PP、原油、乙二醇、塑料跌逾1%。两粕领涨,豆粕涨逾1%。

  金融界网站1月1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沥青、燃油跌逾3%,领跌市场,棉花跌超2%;棕榈油、豆油、PP、原油、乙二醇、塑料跌逾1%。两粕领涨,豆粕涨逾1%。

  2020镍价崩跌何时休?

  2020年预计全球矿镍供应将相比2019年减少约13.5万金属吨。但由于菲律宾镍矿和印尼的NPI的增量,预计2020年全年国内矿镍供应不仅不会减少,反而有1.77万金属吨的供应增加。但由于菲律宾镍矿出口的季节性特征,以及印尼新增产能集中在下半年投产,2020年上半年国内供给依然偏紧,而下半年则相对宽松。

  需求端不锈钢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继续保持高产能、高产量、高库存的格局。2020年国内不锈钢产能将新增760万吨,总产量将达到3550万吨,共带来约152.65万金属吨镍的需求。电动汽车生产降速带动三元电池需求下降,但NCM811电池用量增多对镍的需求仍有拉动。产量下降镍豆用量将最先被挤出,而如果产量上升,原料的增量也主要来自于镍豆,电动车产销情况将可以作为镍需求的先行指标。

  由于国内外对供需平衡的预期产生差异,内外盘基差11月起显著分化。主要原因是由于国内厂商囤货导致现货紧俏,以及需求端的远近差异,内盘期货贴水扩大;而明年供应端内松外紧,外盘期货转为升水,沪伦基差分化,且可能在明年二季度后期重演。当前沪镍接续下跌或由于市场对未来供应过分乐观,11月、12月国内镍矿进口量将开始大幅下滑,进口数据发布叠加印尼正式禁矿的时间节点,12月下旬沪镍开始反弹。

关键词阅读:沥青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