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 贵金属、两粕小幅上涨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贵金属、两粕小幅上涨。20号胶、橡胶、棕榈油、豆油跌超2%,棉花、菜油、尿素、白糖、沪铜、燃油、热卷等跌超1%;菜粕、豆粕、沪金涨超1%。

  金融界网站1月2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贵金属、两粕小幅上涨。20号胶、橡胶、棕榈油、豆油跌超2%,棉花、菜油、尿素、白糖、沪铜、燃油、热卷等跌超1%;菜粕、豆粕、沪金涨超1%。

  橡胶现货相对坚挺,期现价差缩窄

  临近假期,下游工厂及物流基本停工,需求本周进入年内低点,昨天期货价格继续回落。短期供需来看,需求季节性下降,供应则依然处于旺季阶段,从最近库存来看,国内港口库存有加速到港迹象,或带来后期现货价格压力较大。

  中线来看,供应端担忧依然没有减弱,泰国主产区原料价格坚挺,一方面是上游加工厂的提前备库支撑,当前上游加工利润维持高位,市场普遍对年后价格有展望,预计加工厂原料备货意愿较强。

  另一方面是,泰国主产区传来受干旱影响,提前停割概率大,市场对旺季供应不及预期以及后期影响新一季开割的预期开始增强。需求端则在年后季节性走强,且重卡及汽车消费环比改善,带来中线供需呈现偏紧格局。

  从当前期现价差以及库存同比来看,矛盾尚未大量积累,预计期价向下调整空间不大,短期暂观望,中线仍维持多头思路。

关键词阅读:20号胶 橡胶 菜粕 豆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