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棉花盘中一度触及跌停 鸡蛋、20号胶、橡胶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能源化工品跌幅居前,棉花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收跌2.81%;鸡蛋、20号胶、橡胶盘中一度跌超4%,收跌逾3%;甲醇、焦炭跌超2%,热卷、PP、沪银、菜粕、螺纹、苯乙烯、纯碱等跌超1%;红枣、沪锌、锰硅、硅铁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1月2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能源化工品跌幅居前,棉花盘中一度触及跌停,收跌2.81%;鸡蛋、20号胶、橡胶盘中一度跌超4%,收跌逾3%;甲醇、焦炭跌超2%,热卷、PP、沪银、菜粕、螺纹、苯乙烯、纯碱等跌超1%;红枣、沪锌、锰硅、硅铁小幅上涨。

  棕榈油大起大落 背后的逻辑你看懂了吗?

  USDA最新报告数据显示,全球棕榈油主产国印尼2019/2020年度棕榈油产量为4300万吨,较上年度增加150万吨;而另一主产国马来西亚棕榈油产量为2100万吨,较上年度仅增加20万吨。两国产量相对往年四位数以上的增幅而言,2019/2020年度的产量增幅大幅下降。通过观察近几年以来的统计数据发现,自2016/2017年度至今,全球棕榈油综合产量均呈现增幅持续放缓态势。

  一般来讲,油棕从开花到果实成熟需要六个月时间,在其完整的生长过程中降水量尤为关键。从近几年马来西亚和印尼的降水量来看明显偏少,这对棕榈油产量带来较大影响。从月度季节性来看,印尼和马来西亚的棕榈油产量往往在9月或10月达到峰值,随后进入4至5个月的产量下降周期。但由于2019/2020年度降雨持续较少,2019/2020年度棕榈油减产周期有所提前,这将对中长线棕榈油价格带来提振。

关键词阅读:棉花 鸡蛋 20号胶 橡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