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多品种低开高走 白糖主力合约涨停、菜粕涨超4%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品种低开高走,白糖主力合约涨停,收涨4.01%;菜粕涨超4%,豆粕、硅铁、豆二、菜籽涨幅超3%;原油领跌,收跌4.33%。其他主力合约,尿素、沪镍、锰硅、纯碱、纸浆涨超2%,螺纹、豆一、焦煤等涨超1%;铁矿石、甲醇、PTA跌超2%,燃油、玻璃等跌超1%。

  金融界网站2月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品种低开高走,白糖主力合约涨停,收涨4.01%;菜粕涨超4%,豆粕、硅铁、豆二、菜籽涨幅超3%;原油领跌,收跌4.33%。其他主力合约,尿素、沪镍、锰硅、纯碱、纸浆涨超2%,螺纹、豆一、焦煤等涨超1%;铁矿石、甲醇、PTA跌超2%,燃油、玻璃等跌超1%。

  超跌后受外盘提振,郑糖强势涨停

  昨日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系统性风险影响,市场恐慌情绪释放,郑糖触及到年度大区间的下轨线5300一线。但隔夜ICE原糖攀至两年高位,因对供应下降的担忧升温。郑糖超跌后受外盘的提振,主力2005合约早间迅速拉升,期价重回5600点关口上方,并于午前强势涨停。

  现货市场方面,市场的焦点主要在于南方甘蔗糖的压榨,目前因假期后延,部分糖厂开工推迟生产后移。

  需求强劲 两粕携手大涨

  两粕迅速回暖,自昨日的大跌中强势反弹,携手上涨近2%。隔夜美豆结束连续9日下跌走势,逢低买盘、豆油及大豆出口数据走强提振期价脱离数月低位。

  虽然昨日国内商品暴跌,不过两粕表现相对偏强,疫情影响部分油厂复工延后,部分道路不通,但不少饲料企业豆粕库存将陆续见底,厂商整体补库意愿迫切,刺激豆粕现货价格走强,且当前国内大豆、豆粕库存总体库存水平仍处在偏低位置。 

关键词阅读:白糖 菜粕 豆粕 豆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