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农产品涨幅居前 鸡蛋、菜油、玻璃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农产品涨幅居前。鸡蛋、菜油、玻璃涨超1%,甲醇、沪金、沥青等小幅上涨;原油、硅铁、沪铜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2月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农产品涨幅居前。鸡蛋、菜油、玻璃涨超1%,甲醇、沪金、沥青等小幅上涨;原油、硅铁、沪铜等小幅下跌。

  工业品价格存在支撑

  原油系期货品种——沥青、燃料油的大幅修复走势引人注目。中信证券研究认为,复盘近年来影响较大的全球性传染病事件可以发现其对能源品价格影响偏短期,中期价格走势仍看供需基本面状况。短期来看,国际油价仍可能进一步探底;中长期看,原油供需格局向好,供给端如欧佩克等存在进一步减产可能,将支撑油价,后市或将开启中长期上行趋势。

  有色金属期货的反弹也可圈可点,反映国内经济基本面前景的沪铜期货本周来不断“碎步”反弹。“铜和宏观经济高度相关,被广泛应用于电力、建筑、家电等领域;疫情会冲击短期投资需求,消费者亦会进行降库存行为。另外,中国电网近期宣布下调2020年的电网投资计划至4080亿元。粗略估算,这两个因素将造成精炼铜需求边际上减少35万吨。”中金公司研究指出。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基本金属需求端不太乐观,资本市场避险情绪对基本金属价格形成压制,内盘在短期偏弱。中长期看,该机构预计,我国逆周期调节料持续加码,终端需求复苏趋势和库存周期将延后,但不会消失,供需基本面并未发生实质性变化,基本金属价格仍将受到支撑。

关键词阅读:鸡蛋 菜油 玻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