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农产品涨跌分化 菜油连涨五日收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菜油连涨五日,收涨超2%,沥青、甲醇、鸡蛋、豆二、燃油涨超1%;原油跌超1%。

  金融界网站2月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涨,农产品涨跌分化,菜油连涨五日,收涨超2%,沥青、甲醇、鸡蛋、豆二、燃油涨超1%;原油跌超1%。

  蛋价稳中有涨 期货延续反弹

  现货方面,据中国蛋价信息网报,今早全国鸡蛋价格稳中有涨,北京主流蛋价报3.1元/斤。农业农村部强调要求各地不得以防疫为由,违规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运输车辆、饲料运输车辆和畜产品运输车辆,不得关闭屠宰场,不得封村断路,维护畜牧业正常产销秩序,保障肉蛋奶市场供应,预计产区鸡蛋库存压力将得以缓解。

  另外,近期由于玉米价格大幅上周,部分地区蛋鸡料上涨50元/吨,养殖成本抬升,蛋价下方支撑较强。在肺炎和禽流感疫情的影响下,短期养殖户补栏困难,利好远月蛋价。

  成交低迷 港口铁矿石库存升至逾一个月高位

  钢厂在节前对铁矿石进行了大规模补库,春节期间基本不进行采购;春节过后,受物流运输以及钢厂减产、检修影响,铁矿港口成交依旧低迷。据我的钢铁网数据显示,本周全国45港铁矿石库存较节前1月23日数据增加204.87万吨或1.66%至12557.46万吨,刷新1个月高位。

  注:国内铁矿石港口库存,主要由钢厂协议矿、贸易矿以及部分矿企存货三部分构成,呈现一定的周期性,受下游钢铁行业需求及矿山生产供应情况影响显著,反映出市场对进口矿的消化能力。

关键词阅读:菜油 沥青 甲醇 鸡蛋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