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农产品涨幅居前 棉花、鸡蛋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农产品涨幅居前,棉花、鸡蛋涨超2%,白糖、橡胶、20号胶、菜油 、燃油、甲醇涨超1%。动力煤、硅铁跌超1%。

  金融界网站2月1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农产品涨幅居前,棉花、鸡蛋涨超2%,白糖、橡胶、20号胶、菜油 、燃油、甲醇涨超1%。动力煤、硅铁跌超1%。

  钢厂累库压力凸显 预计高炉将进一步减产

  本周钢材库存数据公布,按照老样本的算法,钢材总库存累积430万吨,其中螺纹累积254万吨,热卷累积58万吨。钢厂库存累积171万吨,其中螺纹厂库累积110万吨。以农历日期进行对比,钢材总库存的累积速率大幅超过历史同期水平。

  继续削减废钢消耗的空间有限,钢厂将进一步出现高炉减产。疫情爆发以来,钢材整体的产量已经下降了10%,但产量水平仍相当于农历去年同期的91%。这样的产量水平与当前需求停滞的局面仍然是极不匹配的,整体产量水平在未来还将下一台阶。当前的情况是独立电炉全面停产,过去两周长流程钢厂大幅削减废钢消耗降低了产量。废钢消耗的大幅下滑一方面源于加废钢没利润,更重要的是在于当前废钢供给处于近乎停滞的状态,到货量水平处于春节前的10%左右。短短1个月时间,长流程钢厂的废钢库存水平就下降了55%,由2018年以来的最高点下降到最低点。可以说过去两周钢厂生产受原料影响最大环节的不是铁矿和焦炭,而是废钢。上周长流程的废钢消耗相对于春节前减少了约50%,回到了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以之前20%左右的废钢比水平粗略计算,废钢比差不多回到了10%以下,从维持设备正常生产的角度来讲,继续降低废钢比的空间已经不大。未来钢厂将进一步通过削减高炉炉料的方式来减产,对原料的利空压力将逐渐显现。

关键词阅读:棉花 鸡蛋 20号胶 橡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