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农产品期货涨幅居前 棉花、粳米主力合约涨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农产品期货涨幅居前,棉花、粳米主力合约涨停。棉纱、鸡蛋涨超3%,NR、橡胶、铁矿、燃油涨超2%;仅郑煤、硅铁、锰硅等少数品种收跌。

  金融界网站2月1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农产品期货涨幅居前,棉花、粳米主力合约涨停。棉纱、鸡蛋涨超3%,NR、橡胶、铁矿、燃油涨超2%;仅郑煤、硅铁、锰硅等少数品种收跌

  市场热炒利多因素,郑棉创逾半个月新高

  新年度棉花种植意愿同比降低的背景下,目前非洲蝗虫进入南亚,市场担忧其可能通过克什米尔地区进入国内新疆地区,影响棉花种植及单产。但据新疆地区反映,现阶段并未见到蝗虫现象,且受限于新疆的低温,实际有无影响或者影响大小还待进一步观察。

  需求方面,新冠疫情不利年后纺企开工,一定程度上抑制了短期对棉花采购的积极性,但随着疫情得到控制,当前复工的条件逐渐转好,有助于棉花消费的回升。

  据中粮期货分析师付斌2月17日棉花报告:近日起源非洲的沙漠蝗灾已抵达印度、巴基斯坦,引发了市场的广泛关注。那么,沙漠蝗灾是否会对全球棉花产量构成威胁呢?其认为,沙漠蝗灾对本年度棉花产量没有影响,但会对下年度全球棉花产量构成威胁,蝗灾驱动本身逻辑是“普遍关注、无法证伪”的,交易状态是“信则有,不信则无”。再过1个多月北半球主产国会陆续进入下年度棉花种植期,如果资金介入目前无法证伪的蝗灾题材,可能会驱动远月棉花上涨,对前期推荐的5-9反套也比较有利,宜密切关注。

  兰格研究:疫后钢材需求将爆发式增长

  今年初出现的冠状病毒时疫,对于一季度全国经济增长产生较大抑制,而决策层强化逆周期调节势必推动中国经济出现V型复苏格局。受其影响,疫后国内钢材需求将爆发式增长。尽管如此,因为庞大库存与钢铁产能的压制,钢材市场价格行情也不会因此飙涨。

  值得注意的是,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下,活跃房地产市场,刺激房地产投资,也有可能成为今年刺激经济、保持全年经济运行在合理空间的重要助力。由此预计,之前全国各地房地产市场的抑制措施,将会在今年内出现程度不同的事实上的松动。因此,二季度以后,特别是下半年的房地产投资增速会有提升。

  随着上述项目的密集迅速开工,随着宏观经济的V型反弹,今年二季度后,中国钢材的国内需求,环比一季度将会呈现“爆发式”增长格局。

关键词阅读:棉花 粳米 棉纱 鸡蛋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