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能源类期货领涨 沥青拉升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能源类期货领涨,沥青拉升涨超3%,鸡蛋、燃油、沪银涨超2%,原油、沪金、焦煤涨超1%;棕榈油、菜油跌超1%。

  金融界网站2月1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能源类期货领涨,沥青拉升涨超3%,鸡蛋、燃油、沪银涨超2%,原油、沪金、焦煤涨超1%;棕榈油、菜油跌超1%。

  美国制裁俄石油,供应担忧支撑油价

  昨日油价小幅上行。俄罗斯方面,昨日美国宣布制裁俄罗斯石油公司下属贸易子公司Rosneft Trading,因其参与与委内瑞拉石油贸易,并称制裁只是第一步。俄方表示将不会影响贸易活动。同时俄罗斯石油部长昨日与沙特油长通话,表示支持OPEC+合作框架;下次部长级会议将提前至3月6日召开。俄油制裁增加委内瑞拉原油断供风险,支撑日内油价小幅上行。

  价格方面,原油市场多空并存。1)利空来自中国疫情带来的需求下滑压力,是导致前期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后期交通运输量回升带动交通油品需求上行,各地企业复工带动工业油品需求上行,需求压力逐渐缓解。2)利多来自利比亚自一月大幅减产在前期油价中尚未明显体现;及欧佩克提议扩大减产60万桶/日仍是悬而未决的潜在利多。3)总体而言,利空逐渐缓解,利多继续发酵。油价短期存在回升空间,中期或维持宽幅震荡。

关键词阅读:沥青 沪银 沪金 鸡蛋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