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多数下跌 燃油大跌5.3%、原油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燃油大跌5.3%,原油跌超3%,橡胶、锰硅、NR、郑棉等跌逾2%,豆粕、菜籽、豆二、棉纱、沥青等跌超1%;沪金大涨2.47%,尿素、鸡蛋涨逾1%,粳米、沪银、沪锡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2月2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燃油大跌5.3%,原油跌超3%,橡胶、锰硅、NR、郑棉等跌逾2%,豆粕、菜籽、豆二、棉纱、沥青等跌超1%;沪金大涨2.47%,尿素、鸡蛋涨逾1%,粳米、沪银、沪锡等小幅上涨

  供强需弱,低硫燃料油面临累库压力

  低硫燃料油仍面临“供强需弱”的局面。需求方面,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持续发酵,再加上2月份本就处于淡季,船用油需求表现低迷。据EA估计目前由于疫情导致的船用油消费降幅可能达到200万吨/月,以MPA公布的新加坡1月份船供油数据作为参考,低硫燃料油占据船燃市场份额的70.6%,按此推算低硫燃料油需求或下滑141万吨/月,这个数字大概相当于新加坡当月低硫供油量的44%。

  供应方面,前期由限硫令推动的高价格吸引了各地炼厂增产,2月份来自欧美以及亚太本地炼厂(韩国、中国台湾等地)外放的船货量都在上涨。近期“供强需弱”的格局使得低硫燃料油面临累库压力。根据IES最新发布数据,新加坡陆上燃料油库存在截至2月20日当周录得2423.1万桶,环比前一周上涨216.9万桶,涨幅9.8%,当前库存同比去年增加15%,同时也达到去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位。除了官方统计的陆上库存外,浮仓库存近几周也呈现上涨趋势。

  往前看,疫情的改善将带动船用油需求逐步恢复,另外近期低硫燃料油价格的回落以及汽油的反弹将使炼厂考虑将更多低硫渣油和VGO投入FCC/RFCC装置,重新减少VLSFO供应。但随着我国低硫油产能逐步释放,再加上韩国新渣油脱硫装置的上线,低硫燃料油供应能力愈来愈强,低硫油市场很难重现年初时的强势。

  中钢协:国际铁矿石巨头减产对供需平衡的影响很小

  2月22日上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信息发布会,介绍当前我国钢铁行业运行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回应市场关切,在会上,新浪财经提出:据悉,2月份以来,国际铁矿石巨头纷纷宣布降低铁矿石发货量,什么因素导致国际铁矿石生产商减少铁矿石发货?这将产生什么影响?

  骆铁军介绍表示,近日来澳大利亚连续受到飓风影响,并且巴西下雨也很频繁,我们了解到力拓已经宣布下调其皮尔巴拉地区2020年铁矿石目标发运量600-900万吨,将年计划调整至3.24-3.34亿吨。

  有媒体报道Vale一月份发运量也有减少。

  仅就力拓减产而言,影响生铁产量1-1.5万吨/日。据了解,受疫情影响,截至昨天,有47家钢厂的73 座高炉实施停产或检修,影响铁水产量21万吨/日。可见,矿山发运量的减少对近期铁矿石供需平衡的影响很小。

关键词阅读:燃油 原油 橡胶 20号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