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涨跌参半 棕榈、沪银跌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棕榈、沪银跌逾2%,沪金、锰硅、豆油等跌超1%,SS、燃油、铁矿等小幅下跌;郑醇涨超2%,纯碱、沥青、橡胶涨超1%,沪镍、红枣、焦煤、尿素等小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2月2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棕榈、沪银跌逾2%,沪金、锰硅、豆油等跌超1%,SS、燃油、铁矿等小幅下跌;郑醇涨超2%,纯碱、沥青、橡胶涨超1%,沪镍、红枣、焦煤、尿素等小幅收涨

  同为油脂 豆油、棕榈油和菜油命运缘何不同

  本轮油脂间分化,菜油表现强于豆油及棕榈油,主要源于自身供需面的支撑。一方面,受中加关系影响菜籽进口持续紧张,油厂开机率跟不上,菜油供应增速相对缓慢。另一方面,新冠疫情下,节后贵州、四川等省陆续启动应急菜油收储计划,提振菜油需求。供需两端共同作用之下菜油库存处于低位,带动价格相对偏强。

  前期利多兑现+基本面边际转松+豆棕油脂拖累,报告认为短期菜油上攻难度较大,面临较大的阶段性回调压力,同时菜豆油、菜棕油高位价差将得以修复。

  目前餐饮行业受打击明显,据部分机构估算疫情或致消费下滑20%—30%。同时随着气温升高,油脂消费也将步入季节性淡季。且同属油脂板块,菜油、豆油和棕榈油在消费上具有较强的替代效用。目前菜棕油、菜豆油盘面主力价差分别位于2100元/吨、 7500元/吨附近,属于历史极高位置,现货价差亦位于高位。过高的价差削弱了菜油的性价比,不利于下游消费。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当周,买家观望情绪依旧浓厚,菜油仍无成交(已连续三周无成交记录)。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沪银 沪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