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多数品种收涨 铁矿石大涨5.8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品种收涨,铁矿石大涨5.83%,鸡蛋涨超4%,燃油、沥青、菜粕、豆粕涨逾3%,焦炭、焦煤、螺纹、热卷等涨超2%;沪银跌超3%,沪金跌逾2%,郑油、棕榈油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3月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品种收涨,铁矿石大涨5.83%,鸡蛋涨超4%,燃油、沥青、菜粕、豆粕涨逾3%,焦炭、焦煤、螺纹、热卷等涨超2%;沪银跌超3%,沪金跌逾2%,郑油、棕榈油等小幅下跌

  化工期货全线飘红,两大强劲反弹品种是因“错杀”?

  尽管国外疫情并未传出利好消息,不过周末过后市场恐慌情绪得以释放,盘初国内商品全线飘红,上周部分重挫商品出现报复反弹,化工期货有燃油、沥青领涨。二者崩盘导火索来自成本利空,被原油恐怖跌势打懵。

  当前国内沥青供需两弱,疫情依然影响着国内物流环节,市场利多情绪多来自未来大基建预期。而海外疫情虽有蔓延的趋势,但对我国沥青实际供需关系实际影响较小,毕竟我国沥青进出口量都较小。不过在原油没有止跌企稳之前,沥青成本端隐忧尚存。

  燃油方面,除去油价影响,从自身供需面出发,进入到IMO2020生效年份以来,高硫燃料油裂解价差并没有因为需求的急剧下降而大幅回落,因其面对需求严重萎缩时及时找到了自身的需求——作为直馏燃料油供复杂性炼厂二次加工使用。不过高硫燃料油当前的平衡状态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东炼厂的减产。当中东炼厂检修期结束后,高硫供应的压力预计将有所增加。(来源:文华财经)

  鸡蛋主力合约站稳3400一线,空单撤离现象明显

  上周受国外疫情恐慌情绪主导,国内商品大幅杀跌,鸡蛋受到消极影响,近月合约跌幅更是远超现货价格调整幅度。周末过后恐慌情绪得以释放,且鉴于鸡蛋期货价格存在超跌嫌疑,空方资金及时离场。近期市场情绪波动剧烈,投资者还需谨慎看待鸡蛋行情。

  受疫情影响,鸡蛋产销区供需错配严重,2019年高补栏背景也奠定了2020年上半年供应量增加的基础,产区供应压力待释放。而近几日鸡蛋现货市场价格有所改善,再度刺激养殖企业积极出货,随着3月、4月鸡蛋贸易恢复,在供应增加而需求减弱的格局下,蛋价仍有调整预期。而中长期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需求出现回暖,鸡蛋现货市场价格将逐渐走强。 

关键词阅读:铁矿石 鸡蛋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