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午评:有色金属跌幅居前 硅铁、沪锌、沪铅等跌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贵金属领涨,沪金涨超2%,尿素、沪银、豆一涨超1%;有色金属跌幅居前,硅铁、沪锌、沪铅、不锈钢、沪铝跌超1%,原油、棉花、鸡蛋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3月4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贵金属领涨,沪金涨超2%,尿素、沪银、豆一涨超1%;有色金属跌幅居前,硅铁、沪锌、沪铅、不锈钢、沪铝跌超1%,原油、棉花、鸡蛋等小幅下跌。

  3月份螺纹钢价格先抑后扬 关注区域差异化

  今年春节前后,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蔓延,波及钢材市场,一度导致钢材价格大幅下跌,贸易商萌生恐慌情绪,最近才逐渐趋稳,心情渐渐稳定,对后市行情持谨慎心态。

  上海华磊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太庚接受《中国冶金报》记者采访时分析预测,3月份随着建筑工程的陆续开工和复工,螺纹钢市场需求会逐渐回升,价格将呈现先抑后扬的态势,但对存在的影响行情的区域差异化等不确定因素仍需关注。

  梁太庚在销售中反馈的信息和市场调研掌握的第一手情况,对当前螺纹钢市场运行状况介绍说,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钢材市场需求释放时间较往年要延迟1个月左右,往年通常在春节后第四周左右,“钢需”正式启动,并全面恢复正常,库存也会逐渐消化,进入去库存拐点。而今年节后由于疫情影响的“钢需”强度明显减弱,钢材库存创历史新高。

关键词阅读:沪锌 沪铅 不锈钢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