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市收评:商品期货多数收涨、农产品涨幅居前 棕榈油大涨3.79%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农产品涨幅居前,棕榈大涨3.79%,郑棉、铁矿涨超2%,豆一、橡胶等涨逾1%,白糖、豆二等小幅上涨;纯碱跌超1%,PTA、菜粕等小幅下跌。

  金融界网站3月5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飘红,农产品涨幅居前,棕榈大涨3.79%,郑棉、铁矿涨超2%,豆一、橡胶等涨逾1%,白糖、豆二等小幅上涨;纯碱跌超1%,PTA、菜粕等小幅下跌

  全球降息潮再起 黄金牛市仍将延续

  截至3月4日,除中国外全球超过50个国家累计确诊病例突破1.3万例,韩国、伊朗、意大利已出现大规模爆发,法国、德国、西班牙等国家新增病例也在迅速攀升,欧洲部分国家存在技术性衰退可能。世界卫生组织将新冠肺炎疫情全球风险级别由此前的“高”上调为“非常高”,经合组织将2020年全球经济增速预期从2.9%下调至2.4%。

  美国病例已经破百,尽管就业数据强劲,但制造业和服务业PMI双降,经济面临疫情的冲击,特朗普近期在多个场合表达了对美联储举措迟缓的不满。在此背景下,周二美联储紧急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50个基点,将超额准备金率下调50个基点,降息理由是病毒构成了不断变化的风险。鲍威尔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降息是为了帮助美国经济在危机中保持强劲,将适当使用工具和行动以支撑经济。鲍威尔认为一次降息不足以解决供应链问题。

  总体来看,疫情带来的避险情绪以及全球进一步宽松将支持金价延续牛市行情,美国经济承压运行对美股以及美元走势的压制也对黄金形成利好,叠加地缘政治等因素的不断扰动,坚定看好黄金配置价值。

  美国降息盘面上涨,钢材库存压力不断加大

  库存:根据钢谷网调研数据,3月4日,中西部建材社会库存821.55万吨,较上周增加83万吨,热卷77.30万吨,较上周增加5.02万吨,增幅6.95%。中西部钢厂建材厂库655.50万吨,较上周增加44.6万吨,增幅7.3%。

  复工:杭州建设项目全面复工复产。从杭州市建委了解到,截至3月2日16点,全市除暂无需复工项目外,正常在建工程3562个,已复工报备3562个,备案复工率为100%。杭州前日螺纹出库也达到2.1万吨,也达到正常出库量的60%左右。

  综合来看,螺纹钢受利好因素支撑着盘面,南方部分城市复工复产进度较好,螺纹钢主力期货合约给出的价格也代表这些城市情况。但从全国来看,目前仍旧有不少城市复工不及预期。供应上,近期钢厂高炉开工率未见明显下滑,钢厂仍旧有100多生产净利润,同时原料焦炭的成本也在下跌。因疫情的影响,今年全年钢材的消费将有可能低于去年,库存还在累积之中,一旦全国其他城市消费启动较慢,加上钢厂、经销商的资金面因素,价格上面临较大下行风险。

关键词阅读:棕榈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