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商所针对近期市场情况开展系列视频培训

  3月11日,郑州商品交易所发布通知,为提高企业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管理的认识和能力,更好地管理市场风险,针对近期市场情况,郑商所将邀请部分行业专家,在3月11日至3月26日举办“极端行情下企业风险管理”主题系列视频讲座。

  据了解,本次系列讲座共分12讲。内容主要涵盖企业利用期货及衍生品避险策略实践、业务模式及营销创新经验分享,疫情影响下的PTA、棉花(棉纱)、白糖、菜油和菜粕市场分析与风险管理,极端行情中的期权应用,郑商所套期保值业务介绍等主题。

  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原油市场及国际金融市场暴跌等因素影响,近期国内外大宗商品价格大幅波动,部分品种出现极端行情,实体企业经营管理面临巨大风险,企业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管理风险的需求迫切。

  “本次视频系列讲座主要是针对近期市场情况,结合产业客户和投资者的需求开展的。内容实用性和指导性比较强,希望能给市场参与者带来帮助。”郑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贯彻落实证监会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要求,提高实体企业利用期货及衍生品工具进行风险管理的认识和能力,郑商所近年来一直将视频培训作为市场服务和投资者教育的重要手段,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传播渠道。本次疫情期间,现场培训等方式受限,郑商所充分发挥视频培训工作优势,针对性的设置了培训内容,提升了培训密度,从3月11日至3月26日的每个交易日下午15点30分都安排了讲座,希望相关内容能给产业企业和市场参与者带来帮助。

  据介绍,投资者可以通过郑商所官网观看和回看本次系列视频培训的内容,相关材料将通过郑商所自媒体进行发布。此外,新浪期货、飞思财经、交易之家等网络视频平台也将同步直播。

关键词阅读:郑商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