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早盘全线下跌 上原油盘中再度触及跌停、沥青跌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能化板块再遭重挫,上原油盘中再度触及跌停,早盘收跌9.65%,沥青跌停,燃油盘中触及跌停,收跌超6%。其他主力合约,棕榈油、鸡蛋跌超4%,豆油、甲醇、沪银、菜油、苯乙烯、沪镍跌超3%,PTA、乙二醇、苹果、沪铜超2%,橡胶、棉花、20号胶、橡胶等跌超1%。

  金融界网站3月1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能化板块再遭重挫,上原油盘中再度触及跌停,早盘收跌9.65%,沥青跌停,燃油盘中触及跌停,收跌超6%。其他主力合约,棕榈油、鸡蛋跌超4%,豆油、甲醇、沪银、菜油、苯乙烯、沪镍跌超3%,PTA、乙二醇、苹果、沪铜超2%,橡胶、棉花、20号胶、橡胶等跌超1%。

  国内原油三个跌停板后 市场关注热点解析

  对于中国、英国等国家来说,虽然原油生产成本较高,但其并不是主要的产油国,尤其是中国自产原油基本为国内自用,并且还需要大量从国外进口,原油对外依存度高达70%。

  美国因页岩油产量的快速增长成为目前世界上最大的产油国,同时页岩油生产成本相对较高,对油价的敏感性也高,但美国的大部分页岩油企业都在金融市场进行了套保操作,在一定程度上能对冲掉油价下跌给企业原油开采带来的冲击,而且近两年美国的页岩油企业也逐步开始重视资本回报,不再一味地进行原油开采投资,更多的是通过技术的进步去降低原油生产成本以及提高单井出油效率,因此我们看到近几年美国页岩油企业在低油价下仍然显得很顽强。

  在当前市场环境下,油市若要发生转折,我们认为需要关注以下关键点:一是疫情在海外市场出现转折,新增病例数下降,且不再蔓延,市场避险情绪缓和;二是OPEC及非OPEC产油国重回谈判桌,重启减产谈判;以上两个条件缺一不可,另外,若无以上两个条件,油价近远月价差幅度拉宽至能覆盖浮仓囤油成本并引发近月市场囤油行为,也能令油价企稳反弹。目前1年期原油浮仓成本在10美元左右,而WTI原油和Brent原油月差幅度已分别降至5.9和6.7美元附近,若后期形成super contango结构且价差拉大至10美元附近,将促进近月市场囤油。

关键词阅读:原油 沥青 燃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