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午后大幅跳水、有色金属上演跌停潮 沪铜、沪铅、沪锡跌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午后大幅跳水,有色金属上演跌停潮。沪铜、沪铅、沪锡跌停,沪锌跌5%;沪银再次大跌6.5%;原油跌超4%,燃油、沥青均跌超5%。

  金融界网站3月1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午后大幅跳水,有色金属上演跌停潮。沪铜、沪铅、沪锡跌停,沪锌跌5%;沪银再次大跌6.5%;原油跌超4%,燃油、沥青均跌超5%。

  东海期货:铜疫情施压全球经济 期价中期走势承压

  近期由于风险事件频发,市场波动剧烈。新冠疫情在海外的加速蔓延引发市场担忧,同时原油价格战的爆发也施压大宗商品价格,铜价持续走弱。伦铜已逼近5100美元/吨,沪铜也跌破42000元/吨。目前铜价的交易逻辑更多的是在于其金融属性,在海外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之前,铜价走势大概率依然承压。

  海外疫情引发经济担忧

  目前新冠疫情的发展情况无疑是市场关注的重点。国内方面疫情已处于收尾阶段,但海外疫情数据依然在加速上升。随着世界各国多点爆发,世卫组织宣布新冠肺炎疫情已构成“全球性大流行”。3月16日开始,除中国外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数超过中国,全球累计确诊病例超18万例。疫情的加速爆发也使得市场恐慌情绪蔓延。

  虽然各国纷纷祭出大幅宽松政策,但我们可以看到对于市场的刺激作用微乎其微。继本月初意外降息50个基点后,美联储于3月15日再次紧急降息100个基点至0-0.25%,并启动7000亿美元量化宽松计划。此次美联储史无前例的救市力度大大超出市场预期,但是当日美国三大股指期货全部大幅下跌并触及交易限制区间。当前全球金融市场似乎正在走入流动性陷阱,单纯的货币宽松并没有显现出明显的提振作用。在市场风险偏好下降的背景下,迎来的却是贵金属价格的下跌,全球经济通缩的压力正在上升。那么当前市场或许已经从流动性金融危机的担忧转移到对经济危机的担忧,疫情的影响下,经济承压,需求预期下滑,而这也是当下铜价运行的主要逻辑。

  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全球各国对于疫情的重视程度已经明显提升,疫情严重地区防控措施升级,如美国、西班牙宣布进入国家紧急状态,意大利全国范围内封城。这意味着后期疫情带来的不确定性可能会逐渐减退,那么铜价有望在疫情发展得到有效控制之后迎来反弹,中长期的走势依然取决于全球需求的复苏情况。

关键词阅读:沪铜 沪铅 沪锡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