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开盘大面积飘绿 原油跌近8%、沥青跌6.5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大面积飘绿,沪铜期货主力合约开盘后触及跌停,跌幅9.01%,苯乙烯跌超8%,原油跌近8%,沥青跌6.55%

  金融界网站3月1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大面积飘绿,沪铜期货主力合约开盘后触及跌停,跌幅9.01%,苯乙烯跌超8%,原油跌近8%,沥青跌6.55%。

  贵金属为什么不避险了?

  华西期货投资咨询部总经理周聪认为,第一个原因是通货紧缩预期,贵金属是抗通胀的,对货币超发有效。但现在,市场的预期是通货紧缩,所以美联储要降息。第二,黄金期货的持仓已经超过历史高点,多头很疯狂,也有资金获利出局,现在欧美股市大跌,去杠杆之下,获利资金“拆东墙补西墙”引发踩踏效应。第三,某中东国家主权基金因为油价下跌需要抽回国内,导致市场流动性趋紧,所以国债、黄金都在跌。

  不过,答案之一可能还包括这个——贵金属生产企业的库存,特别是白银库存,受疫情影响没卖出去,不得已抛到了期货市场,场内资金成了“接盘侠”。

  3月18日,上期所披露,由于下游开工时间后移,企业出现销售周期延长、库存积压等问题,白银库容一度几近满荷。2月底,上期所及时扩增了白银库容1400吨!

  “由于下游开工时间后移,企业出现销售周期延长、库存积压等问题,白银库容一度几近满荷,客户反应强烈。”上期所表示。

  春节以来,国内贵金属期货市场参与活跃、流动性良好,2月末白银期货成交量721.72万手、持仓量66.82万手,同比分别增加141.46%、63.08%。

  生产企业的库存受疫情影响没卖出去,不得已抛到了期货市场,场内资金成了“接盘侠”。场内资金是套保资金的对手盘,缺乏产业背景,现在市场供应和需求失衡,现货“接盘侠”手上的大量白银库存短时间如何消化?风险如何防范?

  分析人士认为,除了继续在远月卖空锁仓以外还能有什么出路?“接盘侠”的卖空行为,或许导致了多空更加不平衡,这或许是近期市场大跌的诱因之一。

关键词阅读:沪铜 原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