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大幅收涨 10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涨0.52%

摘要
国债期货大幅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52%,5年期主力合约涨0.30%。

  金融界网站3月2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国债期货大幅收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52%,5年期主力合约涨0.30%。

  中信期货:关注海外流动性危机能否缓和 曲线走陡可适当参与

  逻当前海外疫情继续加速扩散,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数升至3万例左右,欧洲和美国均已成为重灾区,海外疫情短期可能难以缓解。我国因此也受到影响,境外输入病例已经成为我国防控重点。上周美元流动性危机继续推动美元资金回流美国,美元大涨,而美债收益率明显回升,国内债市亦受到明显牵引。不过,随着美联储稳定流动性的举措逐步体现效果,不排除流动性危机暂时缓和。值得注意的是,上周五美元出现触顶回落迹象,10年期美债收益率明显回落,陆股通资金亦停止流出并小幅流入。当然,这些迹象能否持续还有待观察。上周五LPR报价持平,反映基于当前的负债成本,银行调降LPR的空间较小。央行可能还是需要通过调降MLF利率或者存款基准利率推动实体经济的贷款利率下降。我们认为我国仍处于降息通道之中,只是降息速度可能相对缓慢,债市多头趋势尚未结束。但考虑到近期市场波动较大,操作上可以暂时规避,等待更稳妥的时机。考虑到降准使得资金面明显宽松,短端收益率相对受益,我们建议5Y-2Y曲线走陡策略可适当参与。基差方面,短久期基差走扩可适当参与。

  操作建议:短期规避等待安全边际出现,曲线走陡和短久期基差走扩可适当参与

  风险因子:1)海外疫情迅速得到控制;2)财政大力度扩张

关键词阅读: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