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开盘多数下跌 沪锡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多数下跌,沪锡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锰硅、棕榈涨超1%;苯乙烯、郑醇、沥青、菜粕跌超1%。

  金融界网站3月26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多数下跌,沪锡期货主力开盘涨超2%,锰硅、棕榈涨超1%;苯乙烯、郑醇、沥青、菜粕跌超1%

  全球宏观观察:

  发改委:要进一步加强对禽肉水产品生产的扶持,发挥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用。发改委印发《关于多措并举促进禽肉水产品扩大生产保障供给的通知》。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对禽肉水产品生产的扶持,发挥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用,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力度,综合运用信贷、税收优惠、财政贴息等金融手段,帮助资金周转困难的企业渡过难关。此外,《通知》还要求加强市场调控,健全监测预测预警机制,鼓励地方临时收储禽肉水产品,加大消费引导,进一步强化属地责任,压实“菜篮子”市长负责制,确保各项支持政策取得实效。

  工信部: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领域推动加大税收金融的支持力度。工信部表示,将着手从三个方面入手推动在疫情防控中催生出的新型消费、升级型消费,加快成长和培育经济新动能。一是优化政策环境,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领域推动加大税收金融的支持力度,助力企业渡过难关。二是采取包容审慎态度,培养各类新模式和新业态,稳定市场预期,促进行业的健康发展。三是探索建设新型信息消费的体验中心,推动传统商业体转型升级,打造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的载体,利用信息技术突出地方特色,完善消费业态。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二十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视频会议。3月23日晚,二十国集团(G20)主席国沙特主持召开G20财长与央行行长视频会议,讨论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经济的影响和应对,为G20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特别峰会做准备。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出席会议并发言。易纲在发言中表示,在当前形势下,G20各国需加强协调,同步采取宏观经济政策组合,有效应对疫情冲击。中方支持G20作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主要平台继续加强协调,支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发挥全球金融安全网的中心作用,维护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

  美国第三轮紧急经济救助计划遭遇波折,仍未付诸投票。参议院计划25日对经济救助计划投票,但临近投票时,多名共和党参议员要求修改部分条款,他们认为,法案关于失业保障的规定过于“慷慨”,等于变相鼓励失业。按照白宫的说法,美国的第三轮救市计划总额已经攀升到了6万亿美元。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25日表示,除了2万亿美元的经济救助计划外,美联储还将提供4万亿美元以稳定金融市场,提供贷款担保支持,以及扶助一些受打击的行业。

关键词阅读:沪锡 锰硅 棕榈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