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参半、能源化工领跌 PP大跌5.1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能源化工领跌。PP大跌5.11%,塑料、乙二醇跌超4%,硅铁、郑醇跌超3%,PTA、沥青等跌逾2%,燃油、豆油、橡胶等跌逾1%;菜粕、红枣涨超3%,豆一、沪锌等涨逾2%,沪银、苹果等涨超1%,玉米、沪镍、热卷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3月2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参半,能源化工领跌。PP大跌5.11%,塑料、乙二醇跌超4%,硅铁、郑醇跌超3%,PTA、沥青等跌逾2%,燃油、豆油、橡胶等跌逾1%;菜粕、红枣涨超3%,豆一、沪锌等涨逾2%,沪银、苹果等涨超1%,玉米、沪镍、热卷等小幅上涨

  菜粕价格重心上移有依据

  一方面,现阶段大豆及豆粕、菜粕库存处于近几年低位水平,叠加国内需求陆续恢复,偏强的基本面提供了价格支撑。据天下粮仓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当周,沿海油厂豆粕库存为32.57万吨,同比降47.72%;菜粕库存为20300吨,同比降2.82%。3月大豆到港量预估仅为480万吨,且因检疫环节增加,4月大豆到港量预估下调50万吨至680万吨。

  另一方面,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市场担心未来阿根廷及巴西等大豆主产国可能会封港、停工,如此则会影响大豆到港,从而加剧国内豆类供应的短缺局面。上周五阿根廷重要港口Timbues禁止卡车进入,之后虽又重新开放,但卡车司机避险情绪依旧,工厂交货量已然大降。同时,巴西贫民窟首现病例,疫情好转漫漫无期,市场神经越发紧张。对于未来大豆供应忧虑的预期或许是蛋白粕近期加速上涨更为直接的驱动力。

  沪期锡连续上涨 弱势运行趋势难改

  美联储开启无限量QE措施,特朗普政府与参议院民主党就大规模刺激计划达成协议,将会开启2万亿的超级财政刺激措施,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刺激市场,缓和市场恐慌情绪,有色板块连续上涨两天。沪锡紧跟市场情绪的变化,周一下下探10万关口未果后,连续大幅上涨两天,较3月23日收盘价累积上涨9%。然而两天的连续大幅上涨,难以改变整体的偏弱运行趋势。

  海外疫情持续蔓延对电子产业链的供给端打击暂时没有改善,美欧日等国经济衰退对电子产业链的需求端的打击将会持续。作为当前影响锡的最核心的两个影响因素,在这两个因素发生边际改变前,锡的上涨仅仅是受政策和财政刺激措施带动的市场情绪变化所引起的,是市场恐慌情绪缓解引发的修复性上涨,没有基本面的支撑,暂时难言持续,弱势运行趋势暂未改变,暂时不建议抄底,应观望以待行情明确。现阶段依然适合逢高沽空,或者观望等待锡的筑底。日内沪锡将会跟随伦锡继续走强,但是弱势运行趋势暂未改变,维持逢高沽空思路,10万整数关口依然是强支撑。

  展望未来,当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好转迹象或经济衰退情况发生边际转变后,锡价会迎来较大的持续性的修复性上涨。

关键词阅读:PP 塑料 乙二醇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