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早盘多数下跌 农产品涨幅居前、液化石油气收跌7.85%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农产品涨幅居前,液化石油气期货今日上市,早盘收跌7.85%。豆一、豆二涨超3%,粳米、菜粕、棕榈油涨超2%,菜油、锰硅、豆粕涨超1%;乙二醇跌超6%,沪银、PTA、沥青、燃油跌超5%,20号胶、塑料、PVC等跌超4%。

  金融界网站3月3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农产品涨幅居前,液化石油气期货今日上市,早盘收跌7.85%。豆一、豆二涨超3%,粳米、菜粕、棕榈油涨超2%,菜油、锰硅、豆粕涨超1%;乙二醇跌超6%,沪银、PTA、沥青、燃油跌超5%,20号胶、塑料、PVC等跌超4%。

  多国因疫情限制粮食出口 农产品“波浪滔天”的涨势会出现吗?

  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际市场主要大豆、玉米、稻谷、油菜籽等农产品)原料与成品生产、出口地区的暴发和持续蔓延,加上全球重要的小麦面粉出口国哈萨克斯坦禁止了小麦面粉、胡萝卜、糖和土豆等农产品的出口,以及越南暂停了新的大米出口合同、塞尔维亚停止了葵花籽油和其他农业物资的出口,特别是巴西、阿根廷出现了不利于大豆出口装运的现象等以后,部分国家的民众和政府恐慌性囤积食品,市场由此预计农产品尤其是可供人们食用的食品价格会大幅上涨,甚至有人认为一场全球性的粮食危机一触即发。

  从国内农产品市场来看,随着近日豆粕等大宗植物蛋白原料与玉米等重要饲料原料价格的不断走高,期现货市场更是出现了“金玉米”、“金豆粕”等新名词,部分投资者还开始参照“金螺纹”的前期走势来投身于豆粕和玉米市场交易。此外,涉及小麦、稻谷、大米、油脂等的农产品原料与成品也受到了投资者的普遍关注。那么,国内农产品市场价格会出现一场“波浪滔天”的上涨行情吗?

  综合分析国内农产品种植、进口、库存、需求等数据变化动态可以发现,国内农产品价格尤其是事关人们口粮的农产品价格出现大幅上涨的概率不大,小麦、稻米不但供应充足,而且不会受到国际市场相关农产品市场波动的直接冲击,价格仍会处在低价区。不过,受市场情绪波动较大影响,豆粕、玉米、油脂及下游产品价格存在上升空间,但类似于“波浪滔天”的涨势不会出现。整体可以归结于一句话——国内农产品市场是主食无忧、副食也无大碍。

关键词阅读:豆一 豆二 豆粕 菜粕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