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下跌 液化石油气上市首日收跌9%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液化石油气上市首日收跌9%,PTA、塑料、沪银、沥青跌逾5%,PVC跌停,郑醇、燃油跌逾4%。

  金融界网站3月30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液化石油气上市首日收跌9%,PTA、塑料、沪银、沥青跌逾5%,PVC跌停,郑醇、燃油跌逾4%。

  2020黑色金属策略二季报:钢材需求全面下滑 踏入熊市拐点

  钢材:需求全面下滑,踏入熊市拐点。疫情的冲击将使得国内需求全线下滑,海外疫情将通过钢材直接出口和间接出口。在需求全面下滑的背景下,今年铁元素供需趋于宽松,废钢作为高成本的铁元素将首先受到打压,钢价将真正踏入熊市周期的拐点。二季度在阶段性赶工和终端补库支撑下可能出现价格反弹,建议以逢高做空为主,建议05/10分别依托3500/3400压力位逢高做空。

  铁矿:短期库存平稳 需求下滑打压远期。二季度铁矿的核心仍然是强现实和弱预期之间的博弈。二季度国内港口库存仍在1.2亿吨左右的低位运行,但若疫情不对供应端产生重大影响,则供应将保持回升。海外疫情将导致海外钢厂减产,国内终端需求下降也将影响铁矿需求。但这两种路径均将较为缓慢,预计铁矿现货价格将从当前的区间震荡下行,二季度预计波动区间70-85美金,09合约受压制明显,建议在600左右逢高做空。

  焦炭:需求整体走弱,警惕成本坍塌。短期内高炉提产,焦炭供需边际改善,价格逐步企稳。从中长期来看,随着终端需求的走弱,焦煤成本的下移,预计焦炭价格弹性则将进一步缺失,将跟随黑色产业链价格重心下移,去产能并不会对焦炭有太多驱动。预计二季度波动区间在1500-1900,利润区间在0-200。

  焦煤:回归钢价主导,重心继续下移。中长期来看,焦炭从供给偏紧转为过剩,这将长期影响焦煤价格。随着海外需求的回落,国际煤价进入下行通道,而进口焦煤的涌入,国内焦煤产量的释放,下游终端需求的走弱,仍处在较高位的焦煤价格难以维持。预计焦煤主力合约运行区间在1000-1300元/吨。

  铁合金:回归需求主导,高价难以长期维持。硅铁、硅锰供给潜力较大,受到的供给扰动略有差异,需求侧共同面临终端需求走弱的压力。硅铁成本相对刚性,行业已进入盈亏附近,涨跌空间或不大。南非进口锰矿的减少抬升了硅锰成本,叠加钢厂提产,短期相对偏强,后期将回归需求主导,高价难以维持。

关键词阅读:液化石油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