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油价持续走高 美油涨幅扩大至8%、布油涨逾3%

摘要
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美油涨幅扩大至8%,报21.70美元/桶,布油涨逾3%。

  金融界网站3月31日讯 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美油涨幅扩大至8%,报21.70美元/桶,布油涨逾3%。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已进行了通话,就油市情况进行了讨论。普京答应特朗普重启油市磋商,然而油价并未因此得到提振,有消息称,沙特计划于今年5月开始将每日原油出口量提高60万桶,这意味着届时沙特原油出口量将达到1060万桶/日的高位。截至收盘,WTI原油跌7.14%,Brent原油跌6.23%。

  最新数据显示,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78万例,达到780336例,累计死亡37551例;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突破16万例,达到160288例;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050例,累计超10万例。世卫组织称欧洲新冠疫情可能正接近顶峰。

  G20贸易和投资部长会议公报出炉,强调避免疫情防控对国际贸易造成不必要障碍。公报显示,二十国集团的贸易和投资部长及特邀参加的国家代表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造成的“毁灭性悲剧”深感悲伤,强调面对疫情这一全球共同挑战,各国需要协调形成一致对策。

  EIA:石油库存增加162.3万桶,远低于此前329.5万桶的预期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上周三(3月24日)公布报告显示,截至3月20日当周,石油库存增加162.3万桶,远低于此前329.5万桶的预期。汽油库存减少153.7万桶,而预估为减少约203万桶。馏分油库存减少了约68万桶,而此前的预期为减少160万桶。

  美国总统特朗普为帮助陷入困境的钻探商应对油价暴跌而动用国家紧急石油储备的计划,虽然未能被纳入最新的刺激法案,但可能会以其他形式重新获得资金。

  据一位熟悉谈判情况的民主党助手透露,民主党人试图将石油储备的资金与一系列清洁能源税收抵免挂钩。不过,紧急储备补充计划的支持者可以指望其他机会为购买石油找到资金。

  能源部可以要求国会允许它使用其他账户的钱来购买石油储备。国会拨款人通常会批准联邦机构要求的内部预算转移,不过可能会有更多的人反对旨在帮助填补战略石油储备的类似举措。

  一些支持者认为,对美国政府来说,这是一项明智的投资战略。作为国际能源机构(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的成员,美国有义务维持石油储备。他们坚持认为,现在为储备而低价购买原油,可以使部分原油在以后出售时获得利润。

关键词阅读:美原油 布伦特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