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早盘多数下跌 能源化工品涨幅居前、LPG继续领涨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源化工品涨幅居前,农产品、黑色系全线下跌。LPG继续领涨,涨幅4.02%。沪锡涨超2%,塑料、沥青涨超1%;菜粕跌超4%,豆二跌超3%,铁矿石、热卷、锰硅、螺纹跌超2%。

  金融界网站4月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能源化工品涨幅居前,农产品、黑色系全线下跌。LPG继续领涨,涨幅4.02%。沪锡涨超2%,塑料、沥青涨超1%;菜粕跌超4%,豆二跌超3%,铁矿石、热卷、锰硅、螺纹跌超2%。

  棕榈油反弹遇阻 后市能否继续走强?

  近期国内棕榈油价格企稳小幅反弹,主要原因是供应端压力出现边际改善。随着疫情在海外持续蔓延,市场开始关注到疫情对棕榈油供应端的影响。马来西亚政府为了控制疫情蔓延,下令将关闭学校、企业停业、限制国内人员流动等防控措施,期限两周。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的活动限令举措,引发棕榈油供应忧虑,之后马来西亚政府同意豁免棕榈种植园不受活动限令的影响,但市场对供应端的担忧情绪已明显上升。加上国内大豆库存较低,油厂开机率保持低位,豆油库存压力稍有缓解,油脂供应端压力出现边际改善。驱动近期棕榈油领衔,油脂价格小幅反弹。

  展望后市,棕榈油减产落地,3月份之后将进入季节性增产周期。加上原油价格大幅下跌,生物柴油需求下滑,印尼计划中的B30生物柴油计划,马来西亚计划的B20生物柴油计划执行情况将存疑。而欧盟和印度两大棕榈油消费区域仍受疫情影响,消费持续低迷,棕榈油库存有望止跌回升。

  此外,国内5-7月进口大豆到港量巨大,豆油供应预计仍较为充足,也将一定程度上限制棕榈油上行幅度。因此,我们判断近期棕榈油供应端的压力出现边际改善,价格企稳震荡反弹,但后期反弹力度和持续的时间会相对有限。操作上在4月下旬之前波段做多为主。后期仍需重点关注海外疫情的发展和各国应对疫情的政策变化。

关键词阅读:LPG 液化石油气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