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多数收跌 菜粕主力合约跌停、跌幅5.0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菜粕主力合约跌停,跌幅5.01%,焦炭、豆二跌逾4%,锰硅跌超3%,郑醇、螺纹、豆粕等跌逾2%、棕榈、豆油、橡胶2等跌超1%,红枣、玉米、沪镍等小幅下跌;LPG涨超4%,沪锡、塑料、菜籽、PP、沥青等小幅收涨。

  金融界网站4月1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多数收跌,菜粕主力合约跌停,跌幅5.01%,焦炭、豆二跌逾4%,锰硅跌超3%,郑醇、螺纹、豆粕等跌逾2%、棕榈、豆油、橡胶2等跌超1%,红枣、玉米、沪镍等小幅下跌;LPG涨超4%,沪锡、塑料、菜籽、PP、沥青等小幅收涨

  豆粕3000点得而复失 所为几何?

  近期豆粕期货市场受消息刺激波澜迭起,涨也消息,跌也消息。周末,受一则巴西桑托斯港一意大利游轮上多名工作人员疑似感染肺炎的消息,豆粕涨价潮率先在现货市场展开;而周一开盘前,受阿根廷的大豆加工厂的大豆原料供应减半的消息助推,更是让连粕主力09合约一举突破3000大关,而05合约更是涨势惊人,最高冲到3030点,但终究未能站稳,豆粕3000点得而复失,究竟所为几何?

  据我的农产品网统计的成交显示,昨日基差放量成交57.45万吨,多集中于国内各大压榨集团6-9月份的远月基差,基差20-90不等。从压榨利润不难看出,目前巴西大豆的盘面榨利高达100多,油厂榨利不可谓不好,所以也愿意售卖远月份的基差。那与之对应的,便是09合约上的套保压力也随之加大,豆粕进一步上涨受制。

  目前豆粕价格的上涨,最主要的原因是国内大豆到港量少,大豆、豆粕库存均大幅下降,引发大家对于后期市场缺豆的担忧。但据我的农产品网的调查显示,2020年第13周,全国主要油厂的大豆库存出现上升,大豆库存在235.1万吨,较上周增加24.9万吨,增幅11.85%。而前期全国油厂大豆库存已经连续7周下降。而且市场有消息称,3月份巴西大豆装船量达700余万吨,这些大豆不是不到,而是时候未到。现在很多停机的油厂,开机大都在4月中下旬,这也间接说明国内大豆供应进一步恢复要到中下旬左右。

关键词阅读:菜粕 焦炭 豆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