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开盘多数上涨 能源化工品涨幅居前、燃油涨2.6%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源化工品涨幅居前,燃油涨2.6%,沥青涨超2%,上海原油期货涨1.57%。

  金融界网站4月9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源化工品涨幅居前,燃油涨2.6%,沥青涨超2%,上海原油期货涨1.57%

  原料托底 铁矿石能否逆袭?

  黑色板块原料强于成材,短期原料大涨带动螺纹跟涨。国外矿山疫情影响市场预期,虽然淡水河谷发布声明称不影响正常开工,但市场情绪变化对盘面有短期影响。

  近期钢材高炉开工率、铁水日均产量连续增加,废钢持续降价,电炉钢产量回升、钢材、贸易商库存压力较重,从这个角度看也是原料强于成材的。

  钢厂持续增产以及悲观预期加重现货价格下跌压力,宏观做空资金也给盘面不小的压力,螺纹钢期货遭受大幅震荡洗盘,可以考虑超跌至成本线附近后买入。

  铁矿石基差上来看也在经历基差收敛的过程,虽然大涨已经修复不少,但距离同期水平尚有30点左右的空间。

  但是长期来看,铁矿石并不算特别乐观,铁矿石发货量逐渐攀升至高位,虽然疏港量也同步增加,但对于钢厂而言增产提速无疑是在透支未来的需求,如果二季度需求复苏程度赶不上供应增加的速度,那对螺矿而言会出现较大压力。

  短期炒作可以继续持有铁矿石多单,但长线来看铁矿石价格中枢正在下移。

关键词阅读:燃油 沥青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