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市场开盘多数上涨 PP、LPG一度触及涨停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源化工品涨幅居前,PP、LPG一度触及涨停,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开盘涨超1%,燃油涨超2%。

  金融界网站4月13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能源化工品涨幅居前,PP、LPG一度触及涨停, 上海原油期货主力合约开盘涨超1%,燃油涨超2%。

  官宣!欧佩克+达成历史性减产协议

  欧佩克(OPEC)及其石油生产盟友周日(4月12日)达成了一项历史性协议,将原油产量削减970万桶/日。此前,这两个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进行了多日的谈判和反复磋商。这是历史上最大的一次减产。

  欧佩克+确认自2020年5月1日起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首轮减产,减产额度为970万桶/日;2020年7月至12月期间减产800万桶/日;2021年1月至2022年4月期间减产600万桶/日。

  欧佩克秘书长巴尔金都称,今天的会议在很多方面都是历史性的会议,新冠肺炎疫情造成全球经济和石油需求下滑,需要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作出迅速及果断的反应。

  他说道:“(欧佩克+减产协议)减产规模大,持续时间长,长达两年时间,今天共同见证了国际合作和多边主义的胜利,这是欧佩克价值观的核心。 所有欧佩克、非欧佩克产油国及其它产油国,翻开了石油世界的历史新篇章。 ”

  周日的紧急会议是四天来的第二次。由于冠状病毒的爆发继续打击需求,产油国争相达成协议,以支撑不断下跌的油价。该协议还结束了3月初沙特阿拉伯和俄罗斯之间爆发的价格战。这场价格战进一步压低了油价,因为双方都在寻求获得市场份额。

  这个被称为“欧佩克+”的组织最初在周四提议将石油日产量削减1000万桶,相当于全球石油供应量的10%左右,但墨西哥反对削减产量,从而阻碍了最终协议的达成。

关键词阅读:PP LPG 原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