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涨跌不一 20号胶涨超3%、橡胶涨超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20号胶涨超3%,橡胶涨超2%;苯乙烯跌超3%,郑醇跌超2%。

  金融界网站5月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涨跌不一,20号胶涨超3%,橡胶涨超2%;苯乙烯跌超3%,郑醇跌超2%

   钢材供应上升较为确定 关注需求的持续性

  尽管近期需求维持高位,但仍需要观察需求的持续性,中长期来看需求并不乐观。一是当前是需求最好的时候,5月下旬华东将迎来高温雨季;二是海外疫情对出口需求的冲击在5月份体现;三是房住不炒的调控基调不变

  库存方面,按照我们的推测,在较为乐观的情况下,如果按照表需高出历史同期10%的水平,按照5-6月周产量处于360万吨水平的话,可能到了6月末总库存较去年同期仍旧高出140万吨水平,螺纹去库压力将贯穿整个2季度。

  螺纹方面,尽管前期需求维持同期高位,但现货市场价格表现平淡,显示市场对后市需求的可能持续性并不乐观,加之螺纹供应端仍有上升可能,且整体库存仍旧较去年同期高出526万吨,高库存压力犹存,需重点关注5月中下旬需求的持续情况。

  热卷方面,当前产量维持同期低位,节前政府出台《关于稳定和扩大汽车消费若干措施的通知》,对市场情绪有一定提振。但由于当前热卷出口订单受到抑制,加之冷轧需求走弱带动冷热价差收窄到同期低位水平,热卷价格向上空间仍将受到抑制。预计5月热卷盘面价格或将以反复震荡运行为主,热卷2010合约价格波动区间在3050-3350元/吨。

关键词阅读:橡胶 20号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