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早盘能化类、农产品跌幅居前 鸡蛋、LPG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能化类、农产品跌幅居前,鸡蛋、LPG跌超3%,原油、沥青、燃油、20号胶、甲醇跌超2%,乙二醇、PVC、棉花等涨超1%。沪铅、动力煤涨超1%。

  金融界网站5月1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能化类、农产品跌幅居前,鸡蛋、LPG跌超3%,原油、沥青、燃油、20号胶、甲醇跌超2%,乙二醇、PVC、棉花等涨超1%。沪铅、动力煤涨超1%。

  豆粕淡季碰上了大举压港的进口大豆

  库存低的时候不涨,库存涨的时候价格一定跌么?其实在前面的我已经说过盘面的主导因素——美豆,从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豆粕跟美豆跟的非常紧,也就是美豆没有啥起色,豆粕即使库存低也难出一个趋势性行情,这在今年上半年和去年年底得到过验证,那么美豆现在有潜在的炒作因素吗?暂时我还没有发现。

  USDA5月3日的数据显示,美豆播种进度达到23%,超过5年平均水平11%,其中大湖区播种进度较快。本周,美国中西部预计出现冷空气。与此同时,明尼苏达、爱荷华、南达科他一带还将出现降雪天气,阻碍大豆播种的推进。未来一周,美本土气温将报复性回升,中西部气温由本周的平均4℃上升至16℃,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超过30℃,将促进大豆快速生长。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的报告显示,截至上周,阿根廷大豆收获进度接近80%,收获约1300万公顷,产量在4100万吨。数据显示,大豆单产继续下降,最新评价为3.09吨/公顷,且收获进度依然偏慢。本周,阿根廷北方科连特斯、查科一带将出现15—20mm降水,其他地区保持干燥,天气条件有利于大豆收获的推进。美豆播种顺利,阿根廷收割顺利,而巴西则忙着装运,天气这块零星的利多因素都没有。

  那么美豆就没有上涨的机会吗?不是没有,目前唯一能把美豆整起来的是国内对于美豆的采购,当然近期也发现国内有一些购买,但是太过于零星,远不够撑起美豆的,而中美第一阶段的协议是国内多购买大豆,如果后续采购足够多,那么美豆还有一涨之力,否则就这么震荡着。

关键词阅读:鸡蛋 LPG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