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跌多涨少 鸡蛋期货领跌市场、大跌4.3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跌多涨少。鸡蛋期货领跌市场,跌幅4.15%。能化板块、农产品板块整体下挫,原油、沥青均跌超2%,LPG跌近2%;豆二、郑棉、豆油跌超1%。螺纹、热卷、焦炭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5月1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跌多涨少。鸡蛋期货领跌市场,跌幅4.15%。能化板块、农产品板块整体下挫,原油、沥青均跌超2%,LPG跌近2%;豆二、郑棉、豆油跌超1%。螺纹、热卷、焦炭小幅上涨。

  豆粕期现回归加速 关注北美天气及贸易因素

  目前南美大豆处于收获尾声阶段,巴西大豆出口持续发力,4月装船量创历史单月纪录,而北美大豆受疫情继续蔓延需求减弱叠加原油价格波动影响下偏弱震荡,目前美豆价格已处近10年低位水平,近期市场再现中美贸易紧张局势担忧,美豆出口仍存一定变数,而4月下旬北美大豆已进入播种期,未来需关注中美贸易关系及天气题材的影响。国内市场交易逻辑维持短期看供应,长期看需求格局。2020年1-4月巴西累计对华装出2661.07万吨大豆,同比增加32.12%,也导致了5-7月份我国进口大豆到港总量将平均达近1000万吨,随着大豆到港量的增加,丰厚的榨利也将刺激企业加快压榨进度,届时豆粕市场价格底部也将逐步形成,进口成本及榨利将决定豆粕市场价格底部空间,预计5月将继续处于压力释放阶段,豆粕现货基差继续承压回调,而连粕价格将继续呈现低位震荡走势,后期市场关注焦点为南美物流、北美种植及中美贸易关系等素影响,中长期行情启动仍需看到豆粕库存拐点及蛋白需求复苏拉动。

  对于5月份全球大豆市场来说,2019/20年度全球大豆的产量将确定,进而市场关注重点将转移至美豆种植及出口预期,美国农业部一般从 5月份开始新年度供需的预期,在美豆5、6 月份播种之后直到 10、11 月份的收获上市期间,重点关注美豆种植面积及产量预期的修订。目前南美大豆上市高峰阶段,美豆价格在取消关税情况下仍然高于巴西大豆,而中美双方处于观望与试探期,中美贸易问题再度成为焦点,有迹象表明中国在继续采购美豆,而种植期天气炒作题材仍存,有望对处于地位的美豆价格形成一定支撑。关注5月12日发布的美国农业部新作供需平衡表对于美豆出口销售目标的修正。

关键词阅读:鸡蛋 原油 沥青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