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期货收盘大面积下跌 沪镍大跌4.47%、原油跌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沪镍大跌4.47%,原油、郑醇、PTA等跌超3%,橡胶、沪银等跌逾2%,红枣、豆二等跌超1%;豆一涨超3%,苹果、豆粕等小幅上涨。

  金融界网站5月22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下跌,沪镍大跌4.47%,原油、郑醇、PTA等跌超3%,橡胶、沪银等跌逾2%,红枣、豆二等跌超1%;豆一涨超3%,苹果、豆粕等小幅上涨。

  拍卖预期落空 豆一强势反弹

  大豆拍卖预期落空,豆一强势反弹,连续2日飙升。周三晚临储玉米拍卖消息落地,而前期传出的大豆拍卖传言没有得到证实,豆一空头出逃多头反扑,09合约将前期跌幅收复大半。

  目前国内大豆市场基层余粮较少,各地贸易商收购困难,市场预期后期供应仍将偏紧,部分贸易商大幅降价销售意愿不强,现货报价保持高位支持国产大豆行情。此外,进口大豆供应收紧忧虑升温,也在侧面支撑豆一价格,豆一与豆二价差小幅修复。

  钢厂需求强劲 国内铁矿石港口库存跌破1.1亿吨!

  成材市场供需两旺,钢厂高炉开工率持续攀升,对铁矿石需求强劲,本周港口铁矿石日均疏港量小幅提升,已经连续9周处于300万吨以上;另一方面,此前市场预期海外气候影响因素消散后,铁矿到港量会显著增加,然而目前到港量小幅回升后暂时维持震荡,无法满足钢厂日常的采购需求,令港口库存大幅消耗。我的钢铁网调研结果显示,本周45个港口铁矿石库存下降168.82万吨或1.52%至10926.08万吨,已经连降五周,刷新2016年11月中旬以来新低。

  注:国内铁矿石港口库存,主要由钢厂协议矿、贸易矿以及部分矿企存货三部分构成,呈现一定的周期性,受下游钢铁行业需求及矿山生产供应情况影响显著,反映出市场对进口矿的消化能力。

关键词阅读:原油 燃油 沪镍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