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收盘全线上涨 10年期主力合约涨0.63%

摘要
国债期货收盘全线上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63%,5年期主力合约涨0.62%,2年期主力合约涨0.33%。

  金融界网站5月22日讯 国债期货收盘全线上涨,10年期主力合约涨0.63%,5年期主力合约涨0.62%,2年期主力合约涨0.33%。

  国投安信期货:判断利率转向尚早 国债期货仍有上涨机会

  近期,国债期货延续回调走势,市场情绪受到严重打击。全球风险资产延续前期底部反弹趋势,风险偏好持续修复。统计局公布了4月份的宏观经济数据,整体来看,显现出弱复苏的迹象。生产部门反弹较为明显,制造业回暖明显。消费数据来看,最差时间阶段已经过去,未来会保持持续修复状态。受到国内经济数据弱复苏、央行中期借贷便利缩量操作、一级市场上周利率债供应高达5279亿,以及近期对于“财政货币化”问题讨论等多重因素压制,国债期货的表现十分惨淡。十年期国债利率快速上行,曾一度在盘中触及2.8%的位置。十年期国债期货调整幅度明显大于中短期品种,当前收益率曲线仍然保持相对陡峭的位置。本周,按照公开数据来看,一级债市场预期还有将近5000亿的债券发行,对于债市流动性的承接能力还有进一步的考验。两会即将在本周内召开,应该持续关注对于两会超预期的政策。

  经过近期的快速调整,市场对利率的走势再次出现分歧,我们认为在经济基本面出现明确企稳之前,利率的拐点还没有到来,当前的估值水平,再次展现出一定的价值。未来的行情不会像前期一样流畅,利率的行情已经进入到后半场,有安全边际的做多策略仍然值得推荐。当前主力合约已经转到09合约上,操作时应该注意。近期曲线趋陡策略已经收获颇丰。从历史分位数来看,已经到了极值位置,目前没有看到严重影响此策略的因素出现,可以持有观察。

关键词阅读: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