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午盘全线下跌 10年期主力合约跌0.44%

摘要
国债期货午盘全线下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44%,5年期主力合约跌0.45%,2年期主力合约跌0.28%。

  金融界网站5月26日讯 国债期货午盘全线下跌,10年期主力合约跌0.44%,5年期主力合约跌0.45%,2年期主力合约跌0.28%。

  5月以来各期国债期货都在调整,尤其是10年期主力合约回落最大。Wind数据显示,自4月30日至5月19日,11个交易日有9次下跌,其中5月19日盘中低点创近3个月新低,并且从本轮历史新高103.485元起最大回调了3%以上,远大于近两年多债牛中途的历次回调。快速的下跌后上周有所反弹,但本周一又再度大幅下跌了0.38%,债市有重回跌势的迹象。

  债券牛市环境已改变?

  东北宏观沈新凤团队分析认为,前期流动性推动的债牛行情难以复现,货币宽松对债市的利好效应逐步消退,债市将回归基本面的主逻辑。货币政策虽处于宽松周期内,但流动性极度宽裕的时期已过,货币政策宽松的目的在于配合财政政策的使用,引导宽货币向宽信用的传导,同时防止资金“空转”套利,这也是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的内容。预计未来资金利率中枢将有所上移,带动债市短端利率向上调整,收益率曲线或将有所走平。

  华创固收团队分析认为,前期利空因素有所减弱,但货币宽松的利好因素落地时间和幅度也未可知,市场难以回到类似于2、3月份的趋势行情中。较为明确的是,经济弱复苏+货币持续宽松格局下,收益率上行有顶,疫情之后的“二级阶梯”是较好的布局窗口,下行突破前低则仍然受到供给放量和负债刚性的约束,债市仿佛回到了2019年的宽幅震荡格局,投资者可参与波动中的交易机会,但要注意快进快出、提前布局。

关键词阅读:国债期货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