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早盘多数上涨 农产品涨幅居前、甲醇涨逾2%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农产品涨幅居前,甲醇涨逾2%,豆一、豆二、豆粕涨近2%。动力煤、沪镍跌超1%。

  金融界网站5月27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多数上涨,农产品涨幅居前,甲醇涨逾2%,豆一、豆二、豆粕涨近2%。动力煤、沪镍跌超1%。

  市场戛然而止 “煤超风”已熄火?

  夏季将至,全国性高温到来与稳定经济的措施仍会推动用电水平继续增长,但全球疫情的弥漫及世界经济的困境则限制了用电增速的空间。旺季初期仍有可能会延续上涨的态势,但库存的逐步积累将会成为市场的压力,价格将再次重归下行通道。

  四月企稳:需求在平静中逐步恢复。从3月中下旬开始,重点电厂日耗就早于沿海日耗近一个月提前回归均值水平。消费需求的边际好转与市场价格的绝对低位,推动了市场采购者的抄底心态,也缓和了市场参与者在全球疫情影响下的极度悲观情绪。

  五月反弹:消费在异常风险下超预期爆发。我们推算水电减发能达到-30%,绝对数量值就是150亿千瓦时的降幅,从而导致火电增量远超全口径发电量,达到265亿千瓦时之多,同比增速达到13.8%的超高增长。由此可见,虽然用电量的增长才是带动发电增速提升的内在原因,但发电结构的内在变化却是导致火电异常的直接推手,甚至可以说是主要推手,在火力发电的异常增速贡献率中占比超过60%。

  六月展望:不悲不喜,回归正常。终端回归正常,再增量空间难以乐观,旺季即将到来,刚需补库仍存支撑。

  风险因素:水电异常低发持续,进口通关大幅收紧

关键词阅读:甲醇 豆一 豆二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