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开盘多数下跌 棕榈油、豆一开盘涨超1%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棕榈油、豆一、菜油、菜粕、铁矿石涨超1%,乙二醇、燃油、沥青、PVC等跌超1%。

  金融界网站5月2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开盘,商品期货多数下跌,棕榈油、豆一、菜油、菜粕、铁矿石涨超1%,乙二醇、燃油、沥青、PVC等跌超1%。

  油脂消费低迷 价格呈现弱势

  根据目前美国农业部5月份的月度供需数据,2019/2020年度全球植物油产量为2.04亿吨,增产53万吨,增幅0.26%,受棕榈油产量减缓的影响,全球植物油产量增幅比较小,而往年正常增加幅度都在2%以上。

  美国农业部预计全球植物油总消费2.00亿吨,下降11万吨,降幅0.05%;往年增长幅度一般在3%以上。2019/2020年度全球植物油库存为2181万吨,较上一年度减少7万吨,减少0.32%;库存消费比11%。

  美国农业部大幅下调消费数据,植物油同比去年的年度消费增量下调成为负值。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植物油食用消费降低。因原油价格下跌,预计植物油的生物柴油需求降低。

  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油脂供需平衡表数据,库存数据大幅上调,供需偏紧形势被改变,全球植物油期末库存为2181万吨,跟2018/2019年基本持平,但低于2017/2018年水平。

  对于2020/2021年度(2020年10月-2021年9月)的全球植物油供需关系,美国农业部认为全球油脂的产量和消费量将回归正常。

  目前来看,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二季度、三季度全球油脂市场的消费仍难以恢复正常,全球油脂市场供需关系呈现供应增加而需求下降的局面,油脂价格仍有压力。

关键词阅读:豆一 菜油 菜粕 铁矿石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