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货市场早盘大面积飘绿 鸡蛋大跌3.52%、菜油逆市涨超3%

摘要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农产品涨跌分化,鸡蛋大跌3.52%,硅铁、苹果、燃油、乙二醇、沥青等跌超1%;菜油大涨3.52%,沪铝、铁矿石涨超1%。

  金融界网站5月28日讯 国内期货市场早盘收盘,商品期货大面积飘绿,农产品涨跌分化,鸡蛋大跌3.52%,硅铁、苹果、燃油、乙二醇、沥青等跌超1%;菜油大涨3.52%,沪铝、铁矿石涨超1%。

  宏观面风险增加 铜价反弹暂告一段落?

  以铜为代表的有色板块在经历了两个月反弹后,近期出现集体调整。目前,沪铜期货价格受阻于44000元/吨关口附近。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宏观及基本面出现由强转弱迹象,以铜为代表的有色反弹趋势或暂时告一段落,短期陷入多空拉锯态势。

  “当前全球疫情暴发重点区域从欧美逐步转向南美、中东等欠发达地区,特别是以智利、秘鲁为代表的南美地区作为全球铜资源重点产出地,前期在供应扰动下生产和运输出现一定困难,不过随着当地政府采取严控疫情举措并逐步落实经济重启政策,预计未来铜矿供应复苏将是时间问题。”国信期货有色研发团队负责人顾冯达对期货日报记者表示,未来仍需要警惕疫情南北半球共振及季节性传播的威胁,以及由此引发全球民粹主义抬头,带动各国政治经济博弈加剧的风险。

  一德期货有色分析师吴玉新表示,目前全球市场重点聚焦欧美等发达经济体在经济解封后的复产复工进度。二季度海外实体经济进一步恶化的担忧仍对铜价反弹持续施压。

  “5月份以来,在欧美经济加速重启的背景下,资本市场信心持续增强,市场预计欧美经济最困难的时间已经过去。”迈科期货副总经理、有色首席分析师邓宏表示。

关键词阅读:鸡蛋 菜油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