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期货:黄金或将震荡小幅上涨 涨幅与中美紧张程度正相关

  随着中美贸易局势的再度紧绷,加剧了人们对已经受冠状病毒大流行重创的全球经济复苏缓慢的担忧,市场弥漫的一股紧张气息,现货黄金价格一度升至近八年来高位,达到1765.90美元/盎司。此外,美国总统不断呼吁负利率、美国疫情数据的“丧钟”不停敲响,也对黄金价格上涨产生助推,未来可能再一步突破。值此之际,金融界网站邀请20余家期货公司,点评近期现货黄金行情以及展望未来走势。

  南华期货贵金属分析师薛娜表示,国际黄金在前一段时间美联储推出无限量QE之后大涨,美国和欧洲的黄金ETF持仓量也同时开始不断攀升,显示美欧机构投资者在不断增加黄金的配置。但近期随着各国开始推动复工复产,疫苗不时传出好消息,多数国家疫情超预期好转未二次爆发,市场的避险情绪下降,多数国家股市加速上涨,黄金ETF持仓增量在减少,国际黄金价格处于历史最高价附近,估值偏高,金价震荡小幅回落。

  特朗普当地时间29号周五宣布取消给予香港的特别待遇政策豁免。同时将制裁“有损香港自治”的官员;中止被认定为有损美国国家安全的中国学生入境;成立金融工作小组研究中国企业在美国的上市行为等。该发布会对金融市场有一定的打击,避险情绪有所回升,但回升不多因比预期要好一些,对中国没有采取更多的措施,金价冲高后有所回落。未来重点关注中国的反制措施。随着中美贸易摩擦的缓慢升级,黄金或将震荡小幅上涨,涨幅与中美紧张程度正相关。

  当前美国确诊病例数全球第一并远远高于其他国家,政府面临的政治压力较大,随着美国大选临近,美国政府将矛头指向了中国,中美贸易摩擦有加剧的趋势。在2019年中美贸易摩擦升级时,市场悲观情绪迫使美联储连续降息三次,刺激了黄金大幅上涨。当前美国利率已降至0-0.25%,美联储表示暂时不会降息到负利率,但若中美矛盾升级影响到美国经济,则美联储还是有可能降息至负利率或者推出更多的QE,这种情况将利多黄金。另外中美摩擦若剧烈升级,则市场避险情绪本身也可能推高黄金价格。中美贸易摩擦升级若导致贸易中断物价上涨美国出现高通胀的情况的话,则也可能推高金价。中美摩擦若升级,人民币兑美元大幅贬值的话,将利多国内金价。

关键词阅读: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