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商品交易所第八次会员大会日前召开

  郑州商品交易所(以下简称郑商所)第八次会员大会于5月30日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会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通过视频发表讲话。会议审议通过了《郑州商品交易所理事会工作报告》《郑州商品交易所总经理工作报告》《郑州商品交易所监事会工作报告》《郑州商品交易所2019年度财务决算报告及2020年度财务预算草案》。

  方星海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证监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始终把期货市场发展融入抗击疫情、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和推进。期货市场正常开市并实现常态化运行,为坚定市场信心、稳定社会预期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郑州商品交易所成立30周年,也是中国期货市场建立30周年。郑商所成立30年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出全国第一份期货合约,制定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期货规则,上市PTA、苹果等六个全球独有品种,为期货市场发展和服务实体经济作出重要贡献。在此过程中,郑商所和广大会员单位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付出了艰苦努力,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他同时强调,作为期货市场的枢纽,期货交易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促进我国现代化市场体系建设的责任担当,把服务好实体经济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加大产品供给,提升市场运行质量,加强风险防控,积极推进对外开放,完善治理结构。希望郑商所和广大期货经营机构以此次会员大会召开为契机,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坚持“四个敬畏、一个合力”监管理念,贯彻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要求,凝心聚力,锐意进取,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在推动期货市场高质量发展中书写新的篇章。

  本次会议选举产生了郑州商品交易所第七届理事会10名会员理事单位,分别为华泰期货有限公司、永安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海通期货股份有限公司、新湖期货股份有限公司、银河期货有限公司、中粮期货有限公司、国泰君安期货有限公司、申银万国期货有限公司、广发期货有限公司和华信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会议还选举产生了第三届监事会3名会员监事单位,分别为徽商期货有限责任公司、方正中期期货有限公司和浙商期货有限公司。熊军当选新一届理事会理事长,熊伟当选新一届监事会监事长。

  会议认为,2017年以来,在中国证监会党委和郑商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郑商所市场发展成绩突出、运行质量持续提高、功能作用不断增强、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显著提升,内部治理和风险管控扎实有效,第六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和管理层能够认真履职,勤勉尽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会议对相关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会议要求,郑商所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和管理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会党委决策部署,立足服务实体经济、服务国家战略,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认认真真、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加强产品、技术、管理、服务创新,着力提升风险防控能力,促进郑商所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号召,全体会员在中国证监会的领导下,凝聚行业的智慧和力量,依法合规开展业务,坚定信心,团结协作,扎实工作,积极主动参与郑商所市场建设与管理,推动郑商所发展再上新的台阶。

关键词阅读:郑商所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